農民畫家創作「打虎圖」暗諷徐才厚

【新唐人2015年04月10日電】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區黃花鎮張家口村農民畫家屈萬榮,上月中旬完成第800幅油畫作品「反貪打虎圖」的創作。據悉,畫中一隻已死的老虎,是暗諷因膀胱癌病逝的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

據大陸媒體報導,屈萬榮畫的大老虎,一隻戴著鐐銬,已經死了;另一隻還在數著人民幣,但氣數已盡。

這幅「打虎圖」長2米、寬1.5米,畫面將反貪大錘、老虎被打倒和蒼蠅落地的神態描繪出來。屈萬榮反覆在兩隻老虎和牠們周圍那些虎視眈眈的小動物身上,用不同的顏料描來描去,以讓牠們的毛髮看上去更加逼真。

報導稱,今年57歲的屈萬榮,自幼愛好繪畫。37年前為了生計,學得一手木匠手藝,從藝9年後家電維修成為熱門行業,他轉行成為家電維修工,就一邊守著村口20平米的家電維修門面,一邊專研油畫描繪手藝。

一開始在夜晚學習繪畫知識,臨摹畫作,先是鋼筆畫,而後是水粉畫。後來一直專注油畫,練習的草稿有10萬餘張。在當地被村民譽為「農民畫家」。

報導說,28年來,屈萬榮忙的時候他就在工作台上維修家電,閒暇之餘就提筆繪畫。2010年,屈萬榮的女兒出嫁時在家辦自己的第一次畫展。

對於為什麼要畫這幅打虎圖?屈萬榮說:「中國上下5000年,農民世世代代出身卑微,說話沒人聽,對貪官更沒辦法。現在最卑微的人有了出氣的時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