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升近1000点 成交创记录

【新唐人2015年04月09日讯】受大陆资金南下带动,港股星期三升961点,破2万6千高位,创3年来最大单日升幅,交易额增至2500亿元港币,为7年来新高。投资者试图利用在岸和离岸市场不断扩大的股价差距套利。

五天复活节长假之后,恒指升近千点,成交额创下新高。港交所主席周松岗称,港股创出多项记录,包括成交金额、沪港通额度、港股市值均创下历史新高。港交所也成为世界目前市值最高的交易所,市值2570亿元。

港交所主席周松岗:“沪港通显然是今日大市上升的重要催化剂之一,特别是两个星期前,大陆厘清机构投资者参与政策,进一步带动市场气氛。”

大陆资金南下的港股通首次用爆额度。

港交所主席周松岗:“南向的投资已经超过北向的投资,当一个市场的股价起了若干,可能会投资到其他市场。”

不过,周松岗提醒投资人小心投资风险,因为资金可以进来,亦可以流走。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