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究暗物质 欧核中心对撞机重新启动

【新唐人2015年04月06日讯】欧洲核子研究中心(CERN)的科学家们,星期天重新启动了升级后的大型强子对撞机(LHC),他们力图对宇宙“暗物质”进行探索研究。

欧核中心(CERN)报导说,在大型强子对撞机关闭两年完成维修升级后,粒子束已经被成功从对撞机的两个方向推入地下27公里长的环形加速器内。科学家和工程师们为此而感到兴奋。

粒子束在对撞之前要在加速器内经过两个月的加速,而对撞的结果要在至少一年后才能分析获得。

欧核中心技术部负责人伯德利:“重启对撞机包括了大量的工作、特别是磁铁之间的互连。”

负责对撞机的工程师庞塞(Laurette Ponce)说,团队认为目前的成功已很了不起。

负责对撞机的工程师庞塞:“现在,逆时针轨道的粒子束已经过一圈加速,而顺时针粒子束在没有射频俘获的情况下,已在加速器内运转了25圈。”

在2010年至2013年间大型强子对撞机,第一次对撞实验的结果证明了希格斯玻色子和相关力场的存在,这是物理学家长久以来寻找的一种基本粒子获得质量的机制。

而粒子束在升级后的对撞机里能够以两倍于上次实验的能量和接近于光速的速度对撞,科学家们希望新的实验结果能够为他们所称的“新物理学”提供证据。

“新物理学”中的一个基本概念是“暗物质”,新理论认为宇宙的96%都是无法被看到的暗物质。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