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究暗物質 歐核中心對撞機重新啟動

【新唐人2015年04月06日訊】歐洲核子研究中心(CERN)的科學家們,星期天重新啟動了升級後的大型強子對撞機(LHC),他們力圖對宇宙「暗物質」進行探索研究。

歐核中心(CERN)報導說,在大型強子對撞機關閉兩年完成維修升級後,粒子束已經被成功從對撞機的兩個方向推入地下27公里長的環形加速器內。科學家和工程師們為此而感到興奮。

粒子束在對撞之前要在加速器內經過兩個月的加速,而對撞的結果要在至少一年後才能分析獲得。

歐核中心技術部負責人伯德利:「重啟對撞機包括了大量的工作、特別是磁鐵之間的互連。」

負責對撞機的工程師龐塞(Laurette Ponce)說,團隊認為目前的成功已很了不起。

負責對撞機的工程師龐塞:「現在,逆時針軌道的粒子束已經過一圈加速,而順時針粒子束在沒有射頻俘獲的情況下,已在加速器內運轉了25圈。」

在2010年至2013年間大型強子對撞機,第一次對撞實驗的結果證明了希格斯玻色子和相關力場的存在,這是物理學家長久以來尋找的一種基本粒子獲得質量的機制。

而粒子束在升級後的對撞機裡能夠以兩倍於上次實驗的能量和接近於光速的速度對撞,科學家們希望新的實驗結果能夠為他們所稱的「新物理學」提供證據。

「新物理學」中的一個基本概念是「暗物質」,新理論認為宇宙的96%都是無法被看到的暗物質。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