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世越号船难周年 家属吁彻查原因

【新唐人2015年04月05日讯】去年4月16号,韩国世越号渡轮沉没,造成包括大量学生在内的300多人遇难,灾难一周年到来之际,包括遇难者家属在内的上千人举行抗议游行,要求政府对这起灾难进行独立的调查。

从星期六开始,包括200名遇难者家属在内的1000多人开始在首尔以南50公里处的安山纪念坛进行抗议游行,一直持续到当晚11点钟,周日上午8点中抗议游行继续进行。家属们身穿丧服,手捧亲人的遗像,很多人还剃光头发,表达悲伤和要求彻查的决心。

韩国政府周三表示将会为250个遇难学生每人赔偿38万美元。一些遇难者家属认为政府这么做的目的是转移视线,他们要求对灾难进行独立调查。

遇难者家属YOO HAE-JONG:“应该首先讨论调查问题,但政府一直在说赔偿问题。我们要的不是赔偿,我们要的是对灾难彻底的调查,我不明白政府为什么一直把赔偿问题拿出来谈。”

家属们还要求尽快打捞起沉船,政府仍然没有确定打捞计划。

遇难者家属YOO HAE-JONG“还有九名乘客失踪,沉船应该尽快被打捞起来,这样失踪者家人最起码可以摸到亲人的尸骨。我们感到非常的沮丧。”

事故发生时,渡轮上有476名乘客,2/3是渡假归来的学生,渡轮倾覆过程中,由于他们听从船员的指令留在船舱里,许多人没能够逃出而遇难。

渡轮总设计师因杀人罪被判处30年监禁,另外14名生还的工作人员被判处5到36年不等的监禁。

为了搭载更多的乘客,世越号曾经进行了扩建,导致船体存在严重缺陷,船头过重船身不稳。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