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L1B工作签证新规 专家谈3大利好改变

【新唐人2015年04月02日讯】每年4月1号是美国移民局,开始接收新一财年的H-1B工作签证申请的开始日期。由于申请人数多加上配额有限,竞争非常激烈。与此同时,欧巴马总统不久前宣布要着手改革L-1B签证,对跨国公司申请专业人员来美国工作打开了一扇大门。我们记者采访了移民律师,一起去听一下。

美国总统欧巴马3月23日宣布将着手改革L-1B签证,方便海外企业派遣员工来美国工作。 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随即在3月24日公布最新备忘录,打算放宽申请者的“专业知识”(Specialized Knowledge)标准。

天华律师事务所蔡旌明律师:“这个备忘录的最大特点是把L-1B的申请标准客观化。要求审判员即使存在一些疑问也不能阻止你批准申请。”

在新的L-1B备忘录中要求特殊人才的知识“必须是在美国劳动力市场上难以找到的”的,这种条件已被取消。另外,任何行业的工作,不管职位类别,都可申请L-1B签证。

天华律师事务所蔡旌明律师:“好处就是很多中小企业,能够从国外把资深的人员弄过来。这些资深人员并一定是高级主管,但是他对企业有帮助,这些人可能也没有很高的学位。”

随着美国经济的复苏,硅谷需要大量的技术人才,但由于H-1B签证的名额限制,申请人要通过抽签来决定工作机会。

天华律师事务所蔡旌明律师:“H-1B有工资的要求,叫做现行工资标准,这个行业在这个地区必须最低有多少工资,对于很多中小企业来说是一个负担,L-1B没有这样的工资要求。还有L-1B的特点是没有时间的限制,一年365天每天都可以提出申请。”

没有行业限制、没有工资要求、没有申请时间及名额限制, 蔡旌明律师表示L-1B签证备忘录的更新对跨国公司来说是利好消息。

天华律师事务所蔡旌明律师:“当然有一些反对的意见认为这些人会冲击美国的就业市场,但我觉得这些人他有特殊的技能、特殊的知识,我觉得并不影响广大的就业机会。”

目前有关L-1B签证备忘录的讨论还在进行,预计将在8月31号开始生效。

新唐人记者蔡迅、林骁然硅谷圣荷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