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气养生时节 正官庄健康讲座惠民

【新唐人2015年03月24日讯】下面请收看一则工商新闻 。

医学博士陈炯时:“你有气,你的生命力就强!”

依照中医理论,春天万物初生,正是补气养生好时节,而人参即能补脾胃中气,又能大补元气。

医学博士陈炯时:“如果讲到大补元气、补中益气、润肺生津、养心安神的功效呢,还是以高丽人参为最好。”

传统中医认为高丽参还润肺生津、养心安神、健脑益智,并有增强免疫力、抗衰防癌、美容等功效。

医学博士陈炯时:“有始以来,人参的上品都是以高丽人参为首选。”

洛杉矶的著名中医师陈炯时说,现在市场上的人参冲剂等产品在保存养生价值的基础上,很适合现今生活紧张、忙碌、饮食不定时、缺乏运动的都市人,他以高丽参为例介绍,民众在日常饮食中就可进补。

医学博士陈炯时:“清炖高丽参水当茶来喝,这是一个最简单的方法,再一个是用高丽参切片炖鸡胸肉。”

他说,多数人都可食用人参进补。

医学博士陈炯时:“如果他的体质是脾虚、中气不足,或者是肾虚、元气不足,这样一类的体质的人服用人参就大有帮助。”

如果不确认自己为何种体质,建议咨询中医师后妥善进补。

新唐人记者尉然、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