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师特制披萨 抢送教宗成功赢掌声

【新唐人2015年03月24日讯】意大利天主教徒向教宗表达敬仰之情的方式非常热烈,日前一名披萨饼厨师趁保安不注意,冲上前送给教宗自己专门制作的披萨,赢来围观者的阵阵掌声。

本月初,教宗方济各接受采访时说:“如果有一天我外出,想做的唯一一件事是,不被人认出来,到披萨餐厅(吃披萨)。”

为了表达自己对教宗的喜爱,也为了让教宗品尝自己的手艺,当得知教宗方济各要去意大利的那不勒斯与教民见面,当地餐馆Don Ernesto的厨师卡西亚利(Vincenzo Cacialli)和葛瑞克(Antonio Greco),特别用黄色的樱桃西红柿和水牛莫扎里拉奶酪(buffalo mozzarella)制作了一个“教宗披萨”。

等到教宗出行的日子,餐厅合伙人卡西亚利和雇员厨师葛瑞克带着新鲜出炉的披萨,挤在人群的最前方,等到教宗的座驾出现时,卡西亚利迅速跳下围栏,拿起葛瑞克递过来的披萨,趁保安不注意,冲到教宗面前。

教宗笑嘻嘻地接受了卡西亚利的披萨,现场民众一片掌声,感谢教宗收下了披萨,也称赞卡西亚利的勇敢。

那不勒斯是最著名的意大利披萨产地,那里的披萨坚持采用传统最原始的作法和最传统的用料,吸引着全球饕客前去品尝。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