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師特製披薩 搶送教宗成功贏掌聲

【新唐人2015年03月24日訊】義大利天主教徒向教宗表達敬仰之情的方式非常熱烈,日前一名披薩餅廚師趁保安不注意,衝上前送給教宗自己專門製作的披薩,贏來圍觀者的陣陣掌聲。

本月初,教宗方濟各接受採訪時說:「如果有一天我外出,想做的唯一一件事是,不被人認出來,到披薩餐廳(吃披薩)。」

為了表達自己對教宗的喜愛,也為了讓教宗品嚐自己的手藝,當得知教宗方濟各要去義大利的那不勒斯與教民見面,當地餐館Don Ernesto的廚師卡西亞利(Vincenzo Cacialli)和葛瑞克(Antonio Greco),特別用黃色的櫻桃西紅柿和水牛莫扎里拉奶酪(buffalo mozzarella)製作了一個「教宗披薩」。

等到教宗出行的日子,餐廳合夥人卡西亞利和僱員廚師葛瑞克帶著新鮮出爐的披薩,擠在人群的最前方,等到教宗的座駕出現時,卡西亞利迅速跳下圍欄,拿起葛瑞克遞過來的披薩,趁保安不注意,衝到教宗面前。

教宗笑嘻嘻地接受了卡西亞利的披薩,現場民眾一片掌聲,感謝教宗收下了披薩,也稱讚卡西亞利的勇敢。

那不勒斯是最著名的義大利披薩產地,那裏的披薩堅持採用傳統最原始的作法和最傳統的用料,吸引著全球饕客前去品嚐。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