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数款热销葡萄酒 被指砷超标近5倍

【新唐人2015年03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美国加州3月19日收到一份起诉书,控告数十款全美热销的葡萄酒砷含量超过EPA规定的饮用水安全标准的4到5倍,这是继苹果汁和大米中砷含量超标的美国最新食品安全问题。

CBS报导,尽管美国联邦政府没有规定葡萄酒标识中需标明成分含量,但做了15年葡萄酒分销商的海客斯(Kevin Hicks)在丹佛市成立了一家专门分析葡萄酒的实验室BeverageGrades。

实验室的第一批分析结果就让海客斯相当震撼,“一些(葡萄酒中)含有非常非常高的砷(arsenic)。”海客斯说。

海客斯的实验室共测试了超过1300瓶葡萄酒,几乎四分之一的葡萄酒,含有的砷超过了美国环境保护署(EPA: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对饮用水的安全标准上限:一亿分之一。

尽管没有人解释为什么葡萄酒中含有过量的砷,但海客斯发现:“低价位的一升装的葡萄酒,砷含量最高。”

海客斯特别点出著名的Two-Buck Chuck White Zinfandel葡萄酒砷含量是标准的3倍,Ménage à Trois Moscato是标准的4倍,Franzia White Grenache是标准的5倍。

海客斯说他在试图与各葡萄酒生产商联系的过程中,受到的待遇都是对方挂断电话,于是他找到律师,希望引起人们的注意,以保障人们的食品安全,因为这些含砷的葡萄酒长期饮用会致病,甚至致死。

3月19日,在加州提起的上诉中,共有24家葡萄酒生产商和销售商被告。

砷是一种非金属元素,可用于合金的制造、半导体行业等,曾广泛应用于木材处理剂、农药、除草剂和杀虫剂等,因被发现其对生物的毒性,而被越来越多的国家禁止在农业中使用。目前受砷污染的地下水威胁着全球百万人的生命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砒霜就是一种砷化合物,其学名为三氧化二砷,剧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