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數款熱銷葡萄酒 被指砷超標近5倍

【新唐人2015年03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美國加州3月19日收到一份起訴書,控告數十款全美熱銷的葡萄酒砷含量超過EPA規定的飲用水安全標準的4到5倍,這是繼蘋果汁和大米中砷含量超標的美國最新食品安全問題。

CBS報導,儘管美國聯邦政府沒有規定葡萄酒標識中需標明成份含量,但做了15年葡萄酒分銷商的海客斯(Kevin Hicks)在丹佛市成立了一家專門分析葡萄酒的實驗室BeverageGrades。

實驗室的第一批分析結果就讓海客斯相當震撼,「一些(葡萄酒中)含有非常非常高的砷(arsenic)。」海客斯說。

海客斯的實驗室共測試了超過1300瓶葡萄酒,幾乎四分之一的葡萄酒,含有的砷超過了美國環境保護署(EPA: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對飲用水的安全標準上限:一億分之一。

儘管沒有人解釋為什麼葡萄酒中含有過量的砷,但海客斯發現:「低價位的一升裝的葡萄酒,砷含量最高。」

海客斯特別點出著名的Two-Buck Chuck White Zinfandel葡萄酒砷含量是標準的3倍,Ménage à Trois Moscato是標準的4倍,Franzia White Grenache是標準的5倍。

海客斯說他在試圖與各葡萄酒生產商聯繫的過程中,受到的待遇都是對方掛斷電話,於是他找到律師,希望引起人們的注意,以保障人們的食品安全,因為這些含砷的葡萄酒長期飲用會致病,甚至致死。

3月19日,在加州提起的上訴中,共有24家葡萄酒生產商和銷售商被告。

砷是一種非金屬元素,可用於合金的製造、半導體行業等,曾廣泛應用於木材處理劑、農藥、除草劑和殺蟲劑等,因被發現其對生物的毒性,而被越來越多的國家禁止在農業中使用。目前受砷汙染的地下水威脅著全球百萬人的生命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砒霜就是一種砷化合物,其學名為三氧化二砷,劇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