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揭秘两任妻子伴随郭正钢仕途沉浮内幕

【新唐人2015年03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近日,有大陆媒体发文披露了中共前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之子郭正钢的仕途沉浮内幕。

资质平庸的郭正钢火箭般升迁

今年3月2日,浙江省军区副政委郭正钢因涉嫌违法犯罪被军事检察机关立案侦查的消息被北京当局公布后,当晚,中共党报《人民日报》微信公众账号发文称:“天上掉下个郭正钢,释放啥信号你懂的”。文章称郭正钢在被查之前是“坐着火箭往上飞”的,如今突然军方被查,故称之为“天上掉下个郭正钢”。

资料显示,今年1月14日,1970年出生的郭正钢首次以少将军衔在媒体上露面,但刚被授予少将军衔不久,即于2月被立案侦查,被外界笑称任职“最短暂的少将”。

日前,陆媒《凤凰周刊》发表《郭正钢沉浮录》一文,揭秘资质平庸的郭正钢以惊人的速度“往上飞”,然后又以猝不及防的方式断崖式“往下掉”的仕途内幕。

据称,郭正钢早年间曾在兰州军区所辖的47军“锻炼成长”。郭起初在47军通讯团下属分队担任指导员,成为野战军部队一名基层政工干部。“在团里的时候,郭父一开始不管他,任其自己发展。”报导引述郭正钢老部队的一位干部称,身为政工军官的郭正钢能力一般,讲课、备课等水平很是普通。

之后,在团里待了没几年,一纸调令就将郭从部队基层调到解放军总后勤部机关,分管总后院校的招生工作。外媒曾爆料郭正钢在总后任职时经常不上班。在此期间,郭正钢与总参通讯总站的一名浙江杭州籍的女子结婚,二人育有一女。

2007年,37岁的郭正钢从总后空降到浙江省军区任职政治部副主任,是当时全军最年轻的正师职干部。从基层到总部,再从总部下放东南沿海的浙江省军区“锻炼”,在军内拥有充分资源的郭正钢已走上快速擢升之路。

郭正钢空降浙江后,在那里结识了年届不惑却即善于应酬的杭州淳安女商人吴芳芳。当时吴芳芳做生意牵涉到向部队租地皮,与军方人士往来较多,因而有机会与郭正钢接触,据接近吴芳芳圈子的一位商人说,吴芳芳能吹胡侃,善于交际应酬,作风豪放。已近天命之年还常穿红色高跟鞋、超短裙和低胸上衣。

当时,郭正钢正在舟山警备区代职,当警备区政委。在省军区政治部副主任任上蛰伏4年后,郭由政治部副主任转任警备区政委。为正师级。让郭赴基层代职,其再次提拨意味已十分浓厚。

该警备区一位要求匿名的军官称,郭正钢任警备区政委时,基本不到下面的团里去。已是正师大校领导职务的郭正钢常会表现出“公子哥式任性”,其办公室案头的文件常堆积像座小山,一些非他参加不可的重要会议,他到场后一言不发,轮到他说话时,他照本宣科念完稿后,有时会突然甩手离去,令其他人很是难堪。

但这些都丝毫不影响郭的政治仕途。2011年底,郭正钢到舟山警备区代职满一年后,便接到了国防大学进修的通知,这通常是大校军官擢升前的信号。

即将晋升少将的关键时刻郭正钢离婚再婚 从此不得安宁

2012年对郭正钢来说更是发展关键的一年——如果不出意外的话,42岁的郭正钢在完成最高军事学府的例常进修后,会收到副军职晋级命令,一步跨入副军少将序列。然而,就在这一年,已与前夫离婚的吴芳芳怀上了郭正钢的孩子。

报导称,“吴一度带着她的老娘挺着个大肚子跑去省军区郭的办公室,要求对方给个说法。”为了避免负面舆论对郭的晋级上升产生不利影响,郭正钢与第一任妻子离婚,并于2012年12月与吴芳芳办理结婚登记。此后,吴芳芳改名为吴宥萱,其担任董事长的杭州瑞纺联合投资有限公司法人的名字亦变更为“吴宥萱”。工商注册信息显示,更名时间在2013年3月29日。

2013年正月初三,吴芳芳为郭家生了一个儿子。

跟吴芳芳相熟多年的一位浙江商人透露,吴芳芳平素极为迷信,花重金请了台湾和大陆的多位风水先生为她的商业开发、土木建设、生活琐事提供建议。据称,吴宥萱这个名字以及她为郭正钢生的幼子的名字“郭某一”都是浙江天台的一位风水大师测字算卦所赐。

报导称,吴前几年还曾专门请了风水师同郭正钢一道赴陕西礼泉县郭的老家,到郭的祖宅坟地等处看风水作法,测字卜凶。吴还请该风水师为夫家的一位老爷子问了旦夕祸福。大师给吴芳芳口里说的“老爷子”测字的结果是:老爷子吉人天相,没事。

2013年开始,吴的军产项目——杭州市郊下沙九堡几处市场因大规模拖欠投资户返租、材料商建筑商工程款、合作伙伴的投资款等,相继爆发群访群诉事件。为了躲避风波,郭、吴二人几次搬家。但数百市场投资户车轮战式的维权,已使得郭正钢的家事几乎路人皆知。

2014年11月,中央巡视组巡视浙江时,投资客们排队上访。巡视组将相关反映批转军方。之后,在南京军区的一个电视电话会议上,官方点名通报了浙江省军区某农场军产项目引发的群体性事件。

在多重压力之下,吴及郭家人开始筹谋将烂摊子转手他人。吴曾与浙江一家民企频密接触,但多次磋商未果。去年6、7月间,接盘方企业董事长声称,意外地接到北京一位军界大领导的电话,这位领导他以前只是在电视上见过,电话里对方让他帮忙接盘。

2015年1月14日,郭正钢佩戴少将军衔现身浙江省军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时,职务也由原来的省军区政治部主任改任省军区副政委。外界一度纷纷议论郭正钢或已软着陆之际,但2月10日后,郭正钢夫妻二人被抓的消息已开始在海外中文媒体上流传。

3月2日,中共军方权威部门对外公布了14名军级以上干部重大案件查处情况,其中就包括郭正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