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揭秘兩任妻子伴隨郭正鋼仕途沉浮內幕

【新唐人2015年03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近日,有大陸媒體發文披露了中共前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之子郭正鋼的仕途沉浮內幕。

資質平庸的郭正鋼火箭般升遷

今年3月2日,浙江省軍區副政委郭正鋼因涉嫌違法犯罪被軍事檢察機關立案偵查的消息被北京當局公佈後,當晚,中共黨報《人民日報》微信公眾賬號發文稱:「天上掉下個郭正鋼,釋放啥信號你懂的」。文章稱郭正鋼在被查之前是「坐著火箭往上飛」的,如今突然軍方被查,故稱之為「天上掉下個郭正鋼」。

資料顯示,今年1月14日,1970年出生的郭正鋼首次以少將軍銜在媒體上露面,但剛被授予少將軍銜不久,即於2月被立案偵查,被外界笑稱任職「最短暫的少將」。

日前,陸媒《鳳凰周刊》發表《郭正鋼沉浮錄》一文,揭秘資質平庸的郭正鋼以驚人的速度「往上飛」,然後又以猝不及防的方式斷崖式「往下掉」的仕途內幕。

據稱,郭正鋼早年間曾在蘭州軍區所轄的47軍「鍛煉成長」。郭起初在47軍通訊團下屬分隊擔任指導員,成為野戰軍部隊一名基層政工幹部。「在團里的時候,郭父一開始不管他,任其自己發展。」報導引述郭正鋼老部隊的一位幹部稱,身為政工軍官的郭正鋼能力一般,講課、備課等水平很是普通。

之後,在團里待了沒幾年,一紙調令就將郭從部隊基層調到解放軍總後勤部機關,分管總後院校的招生工作。外媒曾爆料郭正鋼在總後任職時經常不上班。在此期間,郭正鋼與總參通訊總站的一名浙江杭州籍的女子結婚,二人育有一女。

2007年,37歲的郭正鋼從總後空降到浙江省軍區任職政治部副主任,是當時全軍最年輕的正師職幹部。從基層到總部,再從總部下放東南沿海的浙江省軍區「鍛煉」,在軍內擁有充分資源的郭正鋼已走上快速擢升之路。

郭正鋼空降浙江後,在那裡結識了年屆不惑卻即善於應酬的杭州淳安女商人吳芳芳。當時吳芳芳做生意牽涉到向部隊租地皮,與軍方人士往來較多,因而有機會與郭正鋼接觸,據接近吳芳芳圈子的一位商人說,吳芳芳能吹鬍侃,善於交際應酬,作風豪放。已近天命之年還常穿紅色高跟鞋、超短裙和低胸上衣。

當時,郭正鋼正在舟山警備區代職,當警備區政委。在省軍區政治部副主任任上蟄伏4年後,郭由政治部副主任轉任警備區政委。為正師級。讓郭赴基層代職,其再次提撥意味已十分濃厚。

該警備區一位要求匿名的軍官稱,郭正鋼任警備區政委時,基本不到下面的團里去。已是正師大校領導職務的郭正鋼常會表現出「公子哥式任性」,其辦公室案頭的文件常堆積像座小山,一些非他參加不可的重要會議,他到場後一言不發,輪到他說話時,他照本宣科念完稿後,有時會突然甩手離去,令其他人很是難堪。

但這些都絲毫不影響郭的政治仕途。2011年底,郭正鋼到舟山警備區代職滿一年後,便接到了國防大學進修的通知,這通常是大校軍官擢升前的信號。

即將晉升少將的關鍵時刻郭正鋼離婚再婚 從此不得安寧

2012年對郭正鋼來說更是發展關鍵的一年——如果不出意外的話,42歲的郭正鋼在完成最高軍事學府的例常進修後,會收到副軍職晉級命令,一步跨入副軍少將序列。然而,就在這一年,已與前夫離婚的吳芳芳懷上了郭正鋼的孩子。

報導稱,「吳一度帶著她的老娘挺著個大肚子跑去省軍區郭的辦公室,要求對方給個說法。」為了避免負面輿論對郭的晉級上升產生不利影響,郭正鋼與第一任妻子離婚,並於2012年12月與吳芳芳辦理結婚登記。此後,吳芳芳改名為吳宥萱,其擔任董事長的杭州瑞紡聯合投資有限公司法人的名字亦變更為「吳宥萱」。工商註冊信息顯示,更名時間在2013年3月29日。

2013年正月初三,吳芳芳為郭家生了一個兒子。

跟吳芳芳相熟多年的一位浙江商人透露,吳芳芳平素極為迷信,花重金請了台灣和大陸的多位風水先生為她的商業開發、土木建設、生活瑣事提供建議。據稱,吳宥萱這個名字以及她為郭正鋼生的幼子的名字「郭某一」都是浙江天台的一位風水大師測字算卦所賜。

報導稱,吳前幾年還曾專門請了風水師同郭正鋼一道赴陝西禮泉縣郭的老家,到郭的祖宅墳地等處看風水作法,測字卜凶。吳還請該風水師為夫家的一位老爺子問了旦夕禍福。大師給吳芳芳口裡說的「老爺子」測字的結果是:老爺子吉人天相,沒事。

2013年開始,吳的軍產項目——杭州市郊下沙九堡幾處市場因大規模拖欠投資戶返租、材料商建築商工程款、合作夥伴的投資款等,相繼爆發群訪群訴事件。為了躲避風波,郭、吳二人幾次搬家。但數百市場投資戶車輪戰式的維權,已使得郭正鋼的家事幾乎路人皆知。

2014年11月,中央巡視組巡視浙江時,投資客們排隊上訪。巡視組將相關反映批轉軍方。之後,在南京軍區的一個電視電話會議上,官方點名通報了浙江省軍區某農場軍產項目引發的群體性事件。

在多重壓力之下,吳及郭家人開始籌謀將爛攤子轉手他人。吳曾與浙江一家民企頻密接觸,但多次磋商未果。去年6、7月間,接盤方企業董事長聲稱,意外地接到北京一位軍界大領導的電話,這位領導他以前只是在電視上見過,電話里對方讓他幫忙接盤。

2015年1月14日,郭正鋼佩戴少將軍銜現身浙江省軍區黨委十一屆九次全體(擴大)會議時,職務也由原來的省軍區政治部主任改任省軍區副政委。外界一度紛紛議論郭正鋼或已軟著陸之際,但2月10日後,郭正鋼夫妻二人被抓的消息已開始在海外中文媒體上流傳。

3月2日,中共軍方權威部門對外公布了14名軍級以上幹部重大案件查處情況,其中就包括郭正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