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腐案创4年新高 周永康徐才厚等被点名

【新唐人2015年03月13日电】3月12日,最高法院向中共人大作工作报告称,去年最高检查处贪腐受贿渎职等职务犯罪案件41,487宗,涉案人数55,101人,创近4年来新高,周永康徐才厚等被再点名。外界发现,习近平上台后,力推中共内部反腐。先后拿下了数十名省部级以上高官,其中大部分为江派背景官员。

3月13日,香港《明报》报导,中共最高法院报告称,去年,大陆各级法院审结贪污贿赂等犯罪案件3.1万件,涉及4.4万人,升幅为6.7%和5.2%。其中被告人原为厅局级以上者99人,原为县处级者871人。而行贿犯罪判处罪犯2394人,升幅为12.1%。

报告披露,贪腐案件41487件,查处55,101人。其中,贪腐100万元(人民币,下同)以上案件3664宗,涉案厅局级以上官员589人,按年增长133%,落马省部级高官多达28人,按年增长250%。

最高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称,去年,针对一些大陆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权索贿受贿的问题,查办受贿犯罪14,062人,升幅13.2%;针对不法分子为牟取不正当利益、行贿腐蚀官员,共查办行贿犯罪7827人,升幅达37.9%。

在12日的报告中还点名提到多个贪腐个案。包括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原中共国资委主任蒋洁敏、原中共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原中共四川省政协主席李崇禧、原中共山西省人大副主任金道铭、原江西副省长姚木根,原中共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兼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刘铁男、原中共广西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达球等案。

据《大纪元》报导,习近平“反腐上不封顶”的言论被官媒反复高调报导和解读。今年以来,习近平阵营的反腐出现升级信号。中纪委密集发文,隐晦指向江泽民、曾庆红。

分析指,2015年的反腐风暴更加猛烈,对江泽民的大阵仗或将开始。

外界认为,中共向来隐瞒数据的真实性,不过,单从通报的落马厅局官翻倍,涉百万元案逾3000宗数据来看,也足以说明中共体制腐败烂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