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腐案創4年新高 周永康徐才厚等被點名

【新唐人2015年03月13日電】3月12日,最高法院向中共人大作工作報告稱,去年最高檢查處貪腐受賄瀆職等職務犯罪案件41,487宗,涉案人數55,101人,創近4年來新高,周永康徐才厚等被再點名。外界發現,習近平上台後,力推中共內部反腐。先後拿下了數十名省部級以上高官,其中大部份為江派背景官員。

3月13日,香港《明報》報導,中共最高法院報告稱,去年,大陸各級法院審結貪污賄賂等犯罪案件3.1萬件,涉及4.4萬人,升幅為6.7%和5.2%。其中被告人原為廳局級以上者99人,原為縣處級者871人。而行賄犯罪判處罪犯2394人,升幅為12.1%。

報告披露,貪腐案件41487件,查處55,101人。其中,貪腐100萬元(人民幣,下同)以上案件3664宗,涉案廳局級以上官員589人,按年增長133%,落馬省部級高官多達28人,按年增長250%。

最高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稱,去年,針對一些大陸國家工作人員利用職權索賄受賄的問題,查辦受賄犯罪14,062人,升幅13.2%;針對不法分子為牟取不正當利益、行賄腐蝕官員,共查辦行賄犯罪7827人,升幅達37.9%。

在12日的報告中還點名提到多個貪腐個案。包括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原中共國資委主任蔣潔敏、原中共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原中共四川省政協主席李崇禧、原中共山西省人大副主任金道銘、原江西副省長姚木根,原中共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兼國家能源局原局長劉鐵男、原中共廣西自治區政協副主席李達球等案。

據《大紀元》報導,習近平「反腐上不封頂」的言論被官媒反覆高調報導和解讀。今年以來,習近平陣營的反腐出現升級信號。中紀委密集發文,隱晦指向江澤民、曾慶紅。

分析指,2015年的反腐風暴更加猛烈,對江澤民的大陣仗或將開始。

外界認為,中共向來隱瞞數據的真實性,不過,單從通報的落馬廳局官翻倍,涉百萬元案逾3000宗數據來看,也足以說明中共體制腐敗爛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