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追查国际: 禁用死囚器官误导舆论

【新唐人2015年03月12日讯】中共“两会”期间,原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表示,中国已全面停止使用死囚器官做为器官移植的供体来源。但国际医学界认为,中共不会停止这种做法。对此,《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提醒国际社会,不要把注意力集中在中国用不用死刑犯器官这个问题上,要求中共官方提供过去15年来器官移植供体的真正来源,才是关键。

中共原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曾在去年12月举办的一场官方研讨会上宣布,从今年1月1号起,全面停止使用死刑犯器官,器官移植使用公民器官捐献。3月10号,他在接受大陆《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中国器官移植事业已进入了由公民自愿捐献为唯一来源的发展新阶段。

不过《法新社》报导称,有专家对这样的承诺表示怀疑。他们认为,中国有关方面将继续从死囚身上摘取器官,只不过现在把它们归类为“捐献”。这可能会正式的绕过国际道德准则,导致这种不道德的做法永不会停止。

3月10号,总部在美国的《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发文指出,黄洁夫在国际上的一系列言行,有效地起到了替中共解释,和回避国际舆论对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反人类罪指控的作用,把人们引入在死囚器官方面讨论,转移了对中共活摘法轮功器官反人类罪的注意,也给中共观测国际动向寻找对策赢得了时间。

追查国际》发言人汪志远:“死刑犯的出现,一开始中共不承认,后来又高调承认,其中的原因是为了应付国际社会对中共活摘器官的谴责,同时想用此来转移人民的视线,掩盖它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这个罪恶。”

追查国际》指出,中共官方从未给黄洁夫公开授权,对他的言行和形成的结果也从未否定。这样一来,中共从中受益,但又不需为其负责,是一种不着痕迹的操控。

十几年来,中共在面对器官移植供体来自死刑犯的指控时,说法不一。2001年6月,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说,这是耸人听闻的谎言。06年4月,卫生部发言人毛群安说,这是恶意诋毁中国的司法制度,是别有用心。但是7个月后,黄洁夫却亲口承认,大部分移植器官来自死刑犯。

汪志远:“高调承认以后,国际上对这个事情越来越多的谴责,因为这也是不人道的,所以它现在要停止死刑犯,要正规的捐赠,可是每年上万的,就他们自己公布的移植数量,它停止了死刑犯,捐赠才刚刚开始,而且中国人由于传统观念,不会也不愿意捐赠,那它怎么能满足上万的移植供体来源呢?所以它现在说的1月1号停止,这完全是谎言。”

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也指出,有“中国良心”称谓的军医蒋彦永日前披露中共军队与公检法长期串谋,非法摘取器官的共犯结构,以及军队医院的贪腐内幕。蒋彦永医生的指证,显示黄洁夫宣称的,中国已全面停止使用死囚器官的说法不足以采信。

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这都是假话,因为军队和公检法在中共的系统上面,并不归在黄洁夫的管辖范围之内。所以他根本不太可能去制止军队和公检法继续去活摘死囚、良心犯、法轮功学员的这些牟利的行为。”

《追查国际》提醒国际社会,不要被黄洁夫鼓吹的所谓公民捐献系统迷惑,黄本人承认在2012年一年就主刀500多个肝移植,国际社会应该要求黄洁夫提供他本人所使用的肝移植供体的真实来源,而不是讨论其未得到官方承认的空谈。

采访/陈汉 编辑/陈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