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追查國際: 禁用死囚器官誤導輿論

【新唐人2015年03月12日訊】中共「兩會」期間,原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表示,中國已全面停止使用死囚器官做為器官移植的供體來源。但國際醫學界認為,中共不會停止這種做法。對此,《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提醒國際社會,不要把注意力集中在中國用不用死刑犯器官這個問題上,要求中共官方提供過去15年來器官移植供體的真正來源,才是關鍵。

中共原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曾在去年12月舉辦的一場官方研討會上宣佈,從今年1月1號起,全面停止使用死刑犯器官,器官移植使用公民器官捐獻。3月10號,他在接受大陸《第一財經日報》採訪時表示,中國器官移植事業已進入了由公民自願捐獻為唯一來源的發展新階段。

不過《法新社》報導稱,有專家對這樣的承諾表示懷疑。他們認為,中國有關方面將繼續從死囚身上摘取器官,只不過現在把它們歸類為「捐獻」。這可能會正式的繞過國際道德準則,導致這種不道德的做法永不會停止。

3月10號,總部在美國的《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文指出,黃潔夫在國際上的一系列言行,有效地起到了替中共解釋,和迴避國際輿論對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反人類罪指控的作用,把人們引入在死囚器官方面討論,轉移了對中共活摘法輪功器官反人類罪的注意,也給中共觀測國際動向尋找對策贏得了時間。

追查國際》發言人汪志遠:「死刑犯的出現,一開始中共不承認,後來又高調承認,其中的原因是為了應付國際社會對中共活摘器官的譴責,同時想用此來轉移人民的視線,掩蓋它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這個罪惡。」

追查國際》指出,中共官方從未給黃潔夫公開授權,對他的言行和形成的結果也從未否定。這樣一來,中共從中受益,但又不需為其負責,是一種不著痕跡的操控。

十幾年來,中共在面對器官移植供體來自死刑犯的指控時,說法不一。2001年6月,外交部發言人章啟月說,這是聳人聽聞的謊言。06年4月,衛生部發言人毛群安說,這是惡意詆毁中國的司法制度,是別有用心。但是7個月後,黃潔夫卻親口承認,大部份移植器官來自死刑犯。

汪志遠:「高調承認以後,國際上對這個事情越來越多的譴責,因為這也是不人道的,所以它現在要停止死刑犯,要正規的捐贈,可是每年上萬的,就他們自己公布的移植數量,它停止了死刑犯,捐贈才剛剛開始,而且中國人由於傳統觀念,不會也不願意捐贈,那它怎麼能滿足上萬的移植供體來源呢?所以它現在說的1月1號停止,這完全是謊言。」

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也指出,有「中國良心」稱謂的軍醫蔣彥永日前披露中共軍隊與公檢法長期串謀,非法摘取器官的共犯結構,以及軍隊醫院的貪腐內幕。蔣彥永醫生的指證,顯示黃潔夫宣稱的,中國已全面停止使用死囚器官的說法不足以採信。

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這都是假話,因為軍隊和公檢法在中共的系統上面,並不歸在黃潔夫的管轄範圍之內。所以他根本不太可能去制止軍隊和公檢法繼續去活摘死囚、良心犯、法輪功學員的這些牟利的行為。」

《追查國際》提醒國際社會,不要被黃潔夫鼓吹的所謂公民捐獻系統迷惑,黃本人承認在2012年一年就主刀500多個肝移植,國際社會應該要求黃潔夫提供他本人所使用的肝移植供體的真實來源,而不是討論其未得到官方承認的空談。

採訪/陳漢 編輯/陳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