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讲座 聚焦中华传统文化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3月11日讯】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从古代的文献以及画作都可以发觉古人的智慧,尤其注重个人心性与修为,因此创作出来的作品,才能带给人感动。在台北市的一场艺文讲座,就以深入浅出的方式,介绍这些古人的创作的核心价值。

文化艺术心灵讲座讲师邱馨贤:“我们在绘画史里面,看到太多的类似像这样的字眼,一个画家,他有修为了之后,他画出来的东西,就是下笔如有神。”

讲述古人的智慧,从艺术上体现,绘画、雕刻都讲究“意”的传达,注重个人心性与修为。而好的艺术更可以传递良善讯息,带给社会正面影响。

文化艺术心灵讲座讲师邱馨贤:“好的艺术,他听到了看到了,他接收了之后,他也会演化成转化成一个美好的行为美好的思考。正统的艺术,真的能够让个人的生命,得到升华,同样的它会带动整个社会的整体的提升。”

讲者举例,国外一个城市全天播放莫札特的歌曲,发现竟然可以大幅降低犯罪率。而另一位研究现代科学的讲者,也从中华传统文化中,获得启发,认为科学研究有其局限。

宜兰大学生物机电系助理教授许凯雄:“我们如果说反过来,从传统文化里头,有很多很好的智慧,这些智慧事实上,是对我们现在即使在今天的社会里头,有很多还是获得印证。”

从文化艺术,甚至科学方面探讨,发现中华文化的智慧博大精深,也藉由讲座传递,更多传统文化的核心价值。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