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高速路特大劫案 15人抢走2车珠宝钻石

【新唐人2015年03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3月11日,警方发现劫匪抛弃的珠宝运送货车,但车上的钻石等珠宝已经不见了踪影,当局正在全力缉凶。

BBC报导,3月10日深夜,法国位于巴黎东南220公里(140英里)外的A6高速公路Avallon收费站,2辆满载总价值9百万欧元(折约950万美元)珠宝的防盗货车缓缓停车缴费,这时,一个由15人组成抢劫团伙,突然冲上来,用气体喷射司机,之后趁司机无力抵抗时,抢走珠宝车。

2车的司机没有受伤,但2辆车被劫匪抢走,并往巴黎方向逃走。11日晨,警方在距离Avallon最近的更靠近巴黎的大城市Auxerre的郊区Quenne,发现了2辆被劫匪抛弃的珠宝车,警方已经对车辆展开仔细检查,以寻找蛛丝马迹,同时继续搜查劫匪。

报导介绍,这批被劫走的珠宝,包括很多件钻石,是巴黎和东部城市贝桑松之间互相代销的商品。

警方认为,这伙劫匪事先得知这批珠宝会在10日晚上运输,会途径Avallon收费站,所以提前埋伏。

法国近些年来屡屡发生珠宝被抢劫的案件,例如巴黎Harry Winston商店连续2次被抢劫,共被抢走超过9200万欧元(折约1亿美元)。

其中2007年的被抢劫案,4名男子假装建筑工人进入商店所在大楼后抢劫,2008年的抢劫案中,劫匪穿着女人的衣服,带着假发套,进入商店所在的大楼,之后露出男人的真面目,并实施抢劫。两个案件,警方共抓捕了8名男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