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高速路特大劫案 15人搶走2車珠寶鑽石

【新唐人2015年03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3月11日,警方發現劫匪拋棄的珠寶運送貨車,但車上的鑽石等珠寶已經不見了蹤影,當局正在全力緝兇。

BBC報導,3月10日深夜,法國位於巴黎東南220公里(140英里)外的A6高速公路Avallon收費站,2輛滿載總價值9百萬歐元(折約950萬美元)珠寶的防盜貨車緩緩停車繳費,這時,一個由15人組成搶劫團伙,突然衝上來,用氣體噴射司機,之後趁司機無力抵抗時,搶走珠寶車。

2車的司機沒有受傷,但2輛車被劫匪搶走,並往巴黎方向逃走。11日晨,警方在距離Avallon最近的更靠近巴黎的大城市Auxerre的郊區Quenne,發現了2輛被劫匪拋棄的珠寶車,警方已經對車輛展開仔細檢查,以尋找蛛絲馬跡,同時繼續搜查劫匪。

報導介紹,這批被劫走的珠寶,包括很多件鑽石,是巴黎和東部城市貝桑松之間互相代銷的商品。

警方認為,這伙劫匪事先得知這批珠寶會在10日晚上運輸,會途徑Avallon收費站,所以提前埋伏。

法國近些年來屢屢發生珠寶被搶劫的案件,例如巴黎Harry Winston商店連續2次被搶劫,共被搶走超過9200萬歐元(折約1億美元)。

其中2007年的被搶劫案,4名男子假裝建築工人進入商店所在大樓後搶劫,2008年的搶劫案中,劫匪穿著女人的衣服,帶著假髮套,進入商店所在的大樓,之後露出男人的真面目,並實施搶劫。兩個案件,警方共抓捕了8名男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