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公务员加薪?毛治国态度谨慎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3月10日讯】国民党立委提议公务员加薪,带动企业加薪,引起讨论。行政院长毛治国今天(10日)被问到相关问题,认为需要审慎评估,除非企业都加薪,公务员才有可能加薪。

国民党立委赖士葆VS。主计总处主计长石素梅:“政府有钱了,给替政府做事的人加薪,这也是天公地道,对不对,我觉得少一点政治算计,这个东西老百姓都在看。”

国民党立委建议公务员加薪,强调少一点政治算计,不过行政院长毛治国否认以公务员加薪带动民间加薪,认为公务员加薪必须考量整体社会情况。

行政院长毛治国VS。民进党立委高志鹏:“2011年台湾公务员人员也加薪啊,很凑巧刚好是2012总统大选前加的,结果现在台湾薪水还是倒退到16年前。”“我想我们从来没说过要藉公务员加薪来带动企业加薪,我想这个是要做澄清的,我会反过来讲说,如果企业以及他的受雇人都普遍加薪的话,那公务也应该考虑加薪。”

国民党立委提出加薪四法,公司营利必须分红给员工,否则开罚,不过民进党立委讽刺,修法实质是为公务员加薪,变相替国民党买票。

民进党立委高志鹏:“所谓加薪四法我们觉得根本是执政党立委虚晃一招,他加的只是奖金,加的只是红利,老板要大赚的时候才有,骨子里其实希望的是军公教加薪。”

赞不赞成公务员加薪,官员被立委问到这个问题,全部都表示需要审慎评估,在野立委则表示,要帮助一般受薪阶级,倒不如调高基本工资。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