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向前之子批郭伯雄:家都管不好

【新唐人2015年03月10日电】正在参加两会的中共军方将领,似乎开始集体发力,暗示中共前军委副主席的郭伯雄深陷麻烦。9日,几位将军同时指控郭对其子郭正钢的问题“难辞其咎”,中共元帅徐向前之子徐小岩说:“齐家治国平天下嘛,连家都管不好,那怎么能行?”

3月9日,中共政协委员、军队装备学院原副院长刘建对大陆媒体表示,两会召开之际,军方公布了14名军职干部落马消息,军委原副主席郭伯雄之子郭正钢在列。

刘建表示:“父亲在部队,孩子继续到部队服务也没有什么不可以。但是如果走到一定的岗位,利用手中的权力为自己为别人谋利,这就不对了。同时,父母是第一任老师,孩子没有教育好,父母也难脱其咎。”

香港明报报导,9日,中共总装备部科技委员会副主任、元帅徐向前之子徐小岩中将接受采访被问及,郭正钢涉嫌犯罪,作为父亲的郭伯雄是否有责任时说:“当然有责任了。齐家治国平天下嘛,你连家都管不好,那怎么能行?肯定有责任。”至于郭伯雄被“问责”的机会大小,徐小岩说,“等消息嘛”。

当日凤凰网引述曾与中央军委前副主席徐才厚共事的军事科学院军建部副部长杨春长少将说,徐才厚出事后,军中曾有人指出:“人家一个大军区司令,就他们你用一个我用一个,给他(徐才厚)送了1千万,再有一个送2千万的他(徐才厚)就不要1千万的。”杨春长不点名透露,徐将当时的军委领导人架空。

杨春长还介绍,“一种评价说军队里的腐败比地方腐败还严重,为什么出现了这么严重的现象,他正是利用了,利用了军队高度集中统一,高度集中统一就是保密。他这种领导体制就是说一个人说了算,就是司令,就是这个最高指挥员说了算,有些贪官利用了这种机制,这种机制客观上又保护了他们为所欲为。”

去年6月30日,徐才厚被宣布开除党籍移送军事法庭。8月12日,不断传出另一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被查的消息,但一直没被中共媒体证实。

3月2日,中共军方证实郭伯雄的儿子郭正钢和其他13名军级以上军官被调查。3月3日,路透社报导郭伯雄也被调查。

香港《经济日报》报导称,胡锦涛时代的两名中央军委副主席先后出事或被传受查,反腐风暴怎样延烧,引起外界注目。杨春长透露徐才厚把胡锦涛架空,曲线为胡与徐才厚贪腐集团撇清关系。分析认为胡将能抽身事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