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向前之子批郭伯雄:家都管不好

【新唐人2015年03月10日電】正在參加兩會的中共軍方將領,似乎開始集體發力,暗示中共前軍委副主席的郭伯雄深陷麻煩。9日,幾位將軍同時指控郭對其子郭正鋼的問題「難辭其咎」,中共元帥徐向前之子徐小岩說:「齊家治國平天下嘛,連家都管不好,那怎麼能行?」

3月9日,中共政協委員、軍隊裝備學院原副院長劉建對大陸媒體表示,兩會召開之際,軍方公布了14名軍職幹部落馬消息,軍委原副主席郭伯雄之子郭正鋼在列。

劉建表示:「父親在部隊,孩子繼續到部隊服務也沒有什麼不可以。但是如果走到一定的崗位,利用手中的權力為自己為別人謀利,這就不對了。同時,父母是第一任老師,孩子沒有教育好,父母也難脫其咎。」

香港明報報導,9日,中共總裝備部科技委員會副主任、元帥徐向前之子徐小岩中將接受採訪被問及,郭正鋼涉嫌犯罪,作為父親的郭伯雄是否有責任時說:「當然有責任了。齊家治國平天下嘛,你連家都管不好,那怎麼能行?肯定有責任。」至於郭伯雄被「問責」的機會大小,徐小岩說,「等消息嘛」。

當日鳳凰網引述曾與中央軍委前副主席徐才厚共事的軍事科學院軍建部副部長楊春長少將說,徐才厚出事後,軍中曾有人指出:「人家一個大軍區司令,就他們你用一個我用一個,給他(徐才厚)送了1千萬,再有一個送2千萬的他(徐才厚)就不要1千萬的。」楊春長不點名透露,徐將當時的軍委領導人架空。

楊春長還介紹,「一種評價說軍隊里的腐敗比地方腐敗還嚴重,為什麼出現了這麼嚴重的現象,他正是利用了,利用了軍隊高度集中統一,高度集中統一就是保密。他這種領導體制就是說一個人說了算,就是司令,就是這個最高指揮員說了算,有些貪官利用了這種機制,這種機制客觀上又保護了他們為所欲為。」

去年6月30日,徐才厚被宣布開除黨籍移送軍事法庭。8月12日,不斷傳出另一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被查的消息,但一直沒被中共媒體證實。

3月2日,中共軍方證實郭伯雄的兒子郭正鋼和其他13名軍級以上軍官被調查。3月3日,路透社報導郭伯雄也被調查。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稱,胡錦濤時代的兩名中央軍委副主席先後出事或被傳受查,反腐風暴怎樣延燒,引起外界注目。楊春長透露徐才厚把胡錦濤架空,曲線為胡與徐才厚貪腐集團撇清關係。分析認為胡將能抽身事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