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江泽民三亚频会旧部 王岐山海南团大谈“利剑高悬”

【新唐人2015年03月10日电】(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中共前党魁江泽民自年初海南登山露面被彻底封杀后,似乎并不甘心就此“消声”。日前,有港媒披露,在海南三亚避寒的江泽民再次发声,表示三亚比北京舒畅,想“多发表些意见”,引发外界关注,被指传递继续干政的信息。而近日王岐山参加两会海南团审议时,大谈反腐要“利剑高悬”,亦被指不偶然,或有针对的意味。

江泽民海南发声频会旧部

据港媒最新一期《争鸣》杂志披露,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近期在海南省三亚“避寒”,并对官方媒体《人民日报》、新华社《内参》记者说:“今年选择到三亚过冬,想在不多的有生之年多思考些问题,多发表些意见。”他还表示:“三亚比北京舒畅,比杭州温暖,比深圳、珠海清静。”

报导还透露,江泽民在海南三亚避寒期间,其实并不清静,其嫡系“同事”、“朋友”往返三亚不曾间断。

据了解,目前尚未有任何官方渠道对上述消息真实性作出回应。

此前,江泽民曾经于今年元旦后偕同家人在海南东山岭“露面”,但该消息很快遭到全网封杀,几天后江泽民长子江绵恒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的职务因“年龄原因”被卸掉,被外界解读为习近平释放将打虎矛头指向江泽民家族。

时政评论人士周晓辉对此表示,如果没算错的话,此次三亚行是江泽民自今年年初前往海南并在海南东山岭发出“东山再起”信号的又一次海南行,在让其舒畅的三亚,江泽民究竟要思考啥?显然,江应该是意识到了危机的逼近,思考的大概是如何应对之策,并传递了继续干政的信号,那就是还要“多发表意见”。这与去年港媒释放的江与其子江绵恒在对话中提到的“这辈子很难做到”不批文件、不评政,并表示要干政“到生命一息”的信息一脉相承。换言之,一再违反中共元老不得干政规则的江泽民在几番上书被冷落后,再次发出了清晰的信号,那就是对于习近平的紧逼,其决不妥协,而且要折腾到最后一刻。

此前,据《星岛日报》报导,中共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等人前往“看望”了在深冬休的退休老干部。报导没有透露在深圳“冬休”的元老的身份,但人数相信不少。报导指,过去江泽民、李鹏、曾庆红、贾庆林等元老都曾在深圳、广州、海南等地过冬度岁。

王岐山出席海南团谈反腐“利剑高悬”

江泽民连续在海南“露面”,让海南成为外界观察时政的热点。而日前中共党媒报导王岐山赴海南团参加审议,亦引起外界的关注。

据《中新网》报导,3月8日,中共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参加人大会议海南团的审议。在会上,王岐山再次提到反腐话题,并强调要“让利剑高悬、震慑常在”。

时政观察人士郑经纬对此表示,政治局常委在两会期间赴地方团参加审议,向来是外界观察中共高层政治情势的风向标。王岐山参加海南团讨论,和习近平前往江泽民大本营上海及曾庆红大本营江西,有着相似的意味。而王岐山的讲话,也隐含着对江泽民海南言行的一种警告。

官方频繁发声或暗指江泽民

早前,习近平阵营曾多次发出要打大老虎的信号。“两会”前夕,中共官媒刊发文章称:“腐败没有‘铁帽子王’,反腐败绝不封顶设限”、“在贪腐问题上,没有人能当‘铁帽子王’”等。

接着,在3月2日“两会”首场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吕新华在答记者问时提到“绝不封顶设限,没有不受查处的‘铁帽子王’”,如有更大的老虎一定要挖出来”。他还称,在“打虎”问题上,大家“都很任性”。官方如此频繁使用同一个非常态性的“政治术语”,被普遍认为背后蕴藏着深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