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全球掀热潮 文化艺术讲座论正统艺术

【新唐人2015年03月08日讯】随着神韵艺术团在全世界演出愈来受到注目,许多人也开始研究传统的中华文化对人类的影响。周六在新北市板桥就有一场探讨文化艺术的心灵讲座,讲师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带大家进行了一场丰富的文化巡礼。

台上讲师,讲述正统艺术对社会的影响,分享从古代的文献或画作当中,艺术家为了要追求更高的境界,会不断的纯净和升华自己。

文化艺术心灵讲座讲师邱馨贤:“不管是东方也好,西方也好,我们都可以看到艺术家他为了要追求更高的境界,他不断的纯净自己,然后之后他创作出来下笔如有神,然后他的绘画作品,也会让人产生一种感动,精神升华的这样的一个作用,其实很多很多观众我相信看到古典的艺术,都会有这样的感受。”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其中天人合一,万物有灵的观念,即便是研究现代科学的学者,也深感启发。

宜兰大学生物机电系助理教授许凯雄:“在科学领域,其实有很多科学家有注意到一个观点,就是今天我们看到很多新的科学现象,但是我们却无法去适当的解释,反而我们在传统文化里头,我们可以看到天人合一,万物有灵等等这观念,非常有启发性。”

聚焦正统艺术对人类的影响,也认识到台湾在承传与发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历史意义。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巫亦晴台湾新北市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