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对台谈话没新意 学者:2015内外交迫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3月5日讯】中共政治大秀,两会期间,领导人习近平与李克强分别发表对台定调,学者分析,没有新意,对于港台高涨的民主抗争,当局已无法再用统战或威吓姿态,另外,两会也聚焦,中国经济下走议题。

中共两会政治大戏,习近平、李克强,再度抛出一个中国框架,在太阳花学运快满一年时,还说要做好“三中一青”工作。学者认为没有新意

警大公共安全系教授董立文:“所谓地做好什么三中一青的工作,其实还是用收买的方法,这种方式,其实没有办法,真的能够去解决两岸关系存在的深层问题。”

而马总统继续以不统、不独、不武回应,民进党则说,要确保台湾自由民主开放的生活方式,做为两岸对话的基础。专家说,2014中共遇到经济下滑、反腐肃整,还有港台民主运动,2015年,中共将更严困。

警大公共安全系教授董立文:“反腐败其实已经到了一个攻坚期,它的国际情势跟它的国内情势,其实是很紧绷的,那我相信其实在这种国内外的情势之下,习近平他不会想要说两岸问题,或香港问题,又出现什么大问题。”

另外,两会上,外界更聚焦中国经济衰退议题,前一天,中国国家审计署原副审计长董大胜坦承,中国经济数据造假严重。而这次大会议中,又将GDP目标下修成长率目标值至7%,为11年来最低。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