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观察:2016大选共和党热门人物

【新唐人2015年02月28日讯】2月26号在华府召开的美国保守派政治行动大会(Conservative Political Action Conference,简称CPAC)被称为右翼群英会,共和党人对2016年入主白宫信心满满。今天我们就请华府观察记者雪莉带大家认识一下几位热门参选人。

相比2012年,本次共和党阵营中出现了很多有才能的政客,比如来自布希家族的杰布.布希。

作为两任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拥有比较成功的政治履历,在政策上也相对折衷,容易拉拢中立选民。当然,杰布还有父兄两位前总统留下的选举团队,包括大量政治朋友、顾问、民调专家、筹款人、捐款人和支持者等等,都是从历届选举中积累而来,将会成为杰布强有力的后盾。

但出身于政治世家,杰布也必须面对非常现实的审美疲劳问题,尤其是在兄长饱受批评的情况下,杰布需要向美国民众证明他的政策会有所不同。此外,杰布对移民的支持立场也有可能成为他的滑铁卢,使他难以从越来越偏向右翼的初选中冲出。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最有可能掀翻杰布的是现任威斯康辛州州长斯科特.沃克。表面上,沃克的名气和资金都不如杰布,但沃克给共和党带来了一个年轻的、崭新的面孔,而他在政策上也相当保守,所以很受初选选民欢迎,目前在民调中遥遥领先。

不过,沃克也有自己的政治问题,比如州内财政状况糟糕,大幅削减威斯康辛大学经费,以及最近不敢正面回答问题等,着实让人们对沃克的领导能力产生质疑。

与沃克问题相似的还有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两年前,克里斯蒂凭借着两党合作的精神和直来直去的作风在共和党中异军突起,一度成为总统后选的最大热门。但在这两年中,克里斯蒂先后遭遇了大桥门、处理桑迪飓风救济金不当、处理公职人员退休金不当和涉嫌收受贿赂等种种丑闻,使克里斯蒂的公众形象大跌,在民调中被杰布和沃克远远甩在身后。可以说,克里斯蒂已经是在背水一战了。

除了这几位州长之外,能够向2016发起有力冲击的还有几位共和党参议员,比如肯塔基州的保罗和德州的克鲁兹,他们都有比较坚定的政治理念和许多草根选民的支持,完全能够成为黑马。而从总体来说,共和党内确实是百家争鸣,政客们各有所长,对于他们之间的激烈争夺,我们还将持续观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