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研修生杀2伤7 震惊日本 检求判无期

【新唐人2015年2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2月27日,日本广岛地方裁判所庭审中国研修生陈双喜,用牡蛎刀杀2人伤7人的案件,检方要求判陈无期徒刑。

27日,陈双喜被求刑无期,而不是死刑的消息震惊日本社会,有日本媒体用“中国杀人鬼”来形容陈双喜,而陈双喜今年1月开庭当天殴打监狱狱警,第三次出庭时语无伦次,期间也对自己的杀人动机“不知道”等因素,造成很多同情他的舆论持保留态度。他为什么杀人,杀的是什么人呢?

BBC报导,32岁的陈双喜来自辽宁,本身是一名农民。为了让儿子未来能够上大学,2012年5月,他告别妻子与母亲,只身来到日本务工。

最初,陈双喜在一家广岛水产公司工作,但因该公司雇佣非法逗留的中国工人被处罚,陈双喜因此丢掉饭碗。之后,陈来到广岛县江田岛牡蛎养殖公司,从事的工作为每天打捞、洗刷和撬牡蛎等。

尽管陈双喜不懂日语,但工作勤劳,与老板川口夫妇和同事们关系相处的融洽,对16万日元(约1341美元)的月薪,也表示满意,甚至有一次老板娘川口太太给他20万日元(约1676美元)奖金,他都委婉拒绝。因相处和睦,陈双喜称呼川口夫妻为“爸爸”、“妈妈”。

报导介绍,孤独的陈双喜定期向国内汇款,因语言不通,他唯一的乐趣是与家人通话。

报导引述陈双喜的中国朋友介绍,2013年,陈双喜的妻子疑似出轨,要求跟他离婚,导致他情绪非常低落。案发当天,当听到楼下有人说话提到他的名字,陈双喜怀疑有人说他坏话,突然冲下楼,用牡蛎刀行凶,刺死一名68岁的女性同事、老板川口信行,刺伤其他7人。

按照计划,陈双喜将在3月13日被判刑,而在反战的广岛,通常法庭的量刑低于检方的申请。但陈双喜是否能获得法庭的“网开一面”,还要看后续的案件庭审情况和日本社会的舆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