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研修生殺2傷7 震驚日本 檢求判無期

【新唐人2015年2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2月27日,日本廣島地方裁判所庭審中國研修生陳雙喜,用牡蠣刀殺2人傷7人的案件,檢方要求判陳無期徒刑。

27日,陳雙喜被求刑無期,而不是死刑的消息震驚日本社會,有日本媒體用「中國殺人鬼」來形容陳雙喜,而陳雙喜今年1月開庭當天毆打監獄獄警,第三次出庭時語無倫次,期間也對自己的殺人動機「不知道」等因素,造成很多同情他的輿論持保留態度。他為什麼殺人,殺的是什麼人呢?

BBC報導,32歲的陳雙喜來自遼寧,本身是一名農民。為了讓兒子未來能夠上大學,2012年5月,他告別妻子與母親,隻身來到日本務工。

最初,陳雙喜在一家廣島水產公司工作,但因該公司雇傭非法逗留的中國工人被處罰,陳雙喜因此丟掉飯碗。之後,陳來到廣島縣江田島牡蠣養殖公司,從事的工作為每天打撈、洗刷和撬牡蠣等。

儘管陳雙喜不懂日語,但工作勤勞,與老闆川口夫婦和同事們關係相處的融洽,對16萬日元(約1341美元)的月薪,也表示滿意,甚至有一次老闆娘川口太太給他20萬日元(約1676美元)獎金,他都委婉拒絕。因相處和睦,陳雙喜稱呼川口夫妻為「爸爸」、「媽媽」。

報導介紹,孤獨的陳雙喜定期向國內匯款,因語言不通,他唯一的樂趣是與家人通話。

報導引述陳雙喜的中國朋友介紹,2013年,陳雙喜的妻子疑似出軌,要求跟他離婚,導致他情緒非常低落。案發當天,當聽到樓下有人說話提到他的名字,陳雙喜懷疑有人說他壞話,突然衝下樓,用牡蠣刀行兇,刺死一名68歲的女性同事、老闆川口信行,刺傷其他7人。

按照計劃,陳雙喜將在3月13日被判刑,而在反戰的廣島,通常法庭的量刑低於檢方的申請。但陳雙喜是否能獲得法庭的「網開一面」,還要看後續的案件庭審情況和日本社會的輿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