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入美有陷阱 中国投资需防诈骗

【新唐人2015年02月27日讯】美国政府的EB-5签证允许外国人通过投资一定数额的资金获得绿卡。近几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投资者通过该途径申请前往美国。不过,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提醒投资者当心欺诈

根据EB-5签证的要求,投资者如果可以投资100万美元,或者对高失业地区或荒凉地区投资50万美元,就可获得绿卡。

这种美国签证近年来受到中国投资者的青睐。去年获得该签证的中国投资者占总人数的85%,而2007年的比例只有14%。

然而,一些诈骗者也布下陷阱,以虚假专案欺骗中国投资者。去年,一家房地产开发商就被法庭起诉,他们谎称要在芝加哥外建立价值9.12亿美元的高档酒店,欺骗了290名中国投资者。

值得注意的是,通过EB-5获得的绿卡只有两年有效期,要获得永久性的绿卡,投资者需要证明他们确实建立的商业企业,投入了规定数额的资金,并创造了就业岗位。因此,即便通过虚假专案拿到EB-5签证,最终也只能被迫离开美国。

不少外国投资人通过咨询美国617家投资移民区域中心,来确定投资项目是否符合签证要求,认为这些中心有美国政府的保障。

然而,事实上,这些区域中心都是私人的盈利机构。它们推行的专案并无品质保证。

因此,希望通过EB-5签证来美的中国投资者需要小心甄别,防止欺诈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