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军夺回首府老街 华人死伤过百

【新唐人2015年2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 主政果敢20年的彭家声,5年前被缅甸政府军推翻后,东山再起,组织同盟军,一度于2月11号光复果敢首府老街,12号缅军夺回老街后开始杀戮。网上消息称,近日光老街就有300名华人死伤,还有不少华人是在逃难途中被缅军枪杀。

据“正义果敢”官方博客2月15号消息,缅军以搜捕同盟军为借口,自14号起,闯入每一户民宅,无人留守的房屋则野蛮破门而入。所到之处只要见到值钱的财物一律掠走,见到青壮年男子一律当作敌人狠狠毒打一顿再带走,见到妇女就调戏或强奸。果敢各市镇乡村居民无一幸免。

老街青年会志愿者李嘉鹏:“政府军白天晚上如果看到像同盟军一样的人,就随便扫射杀人,杀了好多人,现在谁还敢待在老街,几乎都跑到中国云南这边了,现在看运气了,运气好的就跑得了,运气不好的,就被缅军抓走了,就死定了。”

“正义果敢”官方博客2月15号,另一消息说:缅军在老街大开杀戒,当地目击者称,仅老象塘至中国南伞路段总计就有一百余具被缅军不分男女滥杀的普通百姓。画面惨不忍睹,惨景堪比南京大屠杀。此等法西斯手段皆为缅军33师所为,被杀者几乎都是当地的华人和前往当地经商置业的中国公民。缅军射杀的唯一标准就是不懂缅语、讲汉话,长相为黑头发、黄皮肤的汉族。

果敢老街华人王先生:“我有朋友他们到715的路上,亲眼看到死了二、三十个老百姓,我们也想走,但是不敢走,路上太危险了,路上打枪,死那么多人,怎么敢走,缅军不把果敢人当国人看。”

果敢军发言人宋先生2月14日在中缅边境接受美国媒体电话采访时说:“我们不会向中国求助,而中国也不会施以援手,中国对我们的态度一向是不支持、不往来。”

果敢老街华人王先生:“果敢都是华人,中共政府都不管,共产党从来不保护我们。”

留守在果敢老街的华人表示,老街估计还有数千华人留守,整天在屋子里不敢出门,每天持续有枪跑声,他们担忧与缅军对抗的同盟军人单力薄,又缺乏重炮武器,打仗处于劣势,使果敢华人沦为缅军刀俎下的鱼肉。

果敢老街华人王先生:“炮声很多很响,城里面都炸进来过了,炮弹落在城里,店铺也烧了很多,生活物资很欠缺,东西现在很难买到了,基本上买不到什么东西,有些店铺冒着风险开一下,肯定都涨价了。”

“正义果敢”还呼吁国际社会对缅军所犯下的战争罪行予以强烈谴责。并督促其以政治手段解决缅甸的民族纷争。立即停止对果敢地区的狂轰烂炸。

中共在1960年与缅甸签订了《中缅边界条约》,放弃对果敢的主权,让20万华人沦为缅甸二等公民。 85岁的彭家声原是缅甸果敢特区(现称自治区)前主席,2009年8月被缅甸政府军推翻,藏匿5年后复出,组织同盟军,一度于2月11号光复果敢首府老街。10多万华人逃往中国云南南伞镇避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