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軍奪回首府老街 華人死傷過百

【新唐人2015年2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 主政果敢20年的彭家聲,5年前被緬甸政府軍推翻後,東山再起,組織同盟軍,一度於2月11號光復果敢首府老街,12號緬軍奪回老街後開始殺戮。網上消息稱,近日光老街就有300名華人死傷,還有不少華人是在逃難途中被緬軍槍殺。

據「正義果敢」官方博客2月15號消息,緬軍以搜捕同盟軍為藉口,自14號起,闖入每一戶民宅,無人留守的房屋則野蠻破門而入。所到之處只要見到值錢的財物一律掠走,見到青壯年男子一律當作敵人狠狠毒打一頓再帶走,見到婦女就調戲或強姦。果敢各市鎮鄉村居民無一倖免。

老街青年會志願者李嘉鵬:「政府軍白天晚上如果看到像同盟軍一樣的人,就隨便掃射殺人,殺了好多人,現在誰還敢待在老街,幾乎都跑到中國雲南這邊了,現在看運氣了,運氣好的就跑得了,運氣不好的,就被緬軍抓走了,就死定了。」

「正義果敢」官方博客2月15號,另一消息說:緬軍在老街大開殺戒,當地目擊者稱,僅老象塘至中國南傘路段總計就有一百餘具被緬軍不分男女濫殺的普通百姓。畫面慘不忍睹,慘景堪比南京大屠殺。此等法西斯手段皆為緬軍33師所為,被殺者幾乎都是當地的華人和前往當地經商置業的中國公民。緬軍射殺的唯一標準就是不懂緬語、講漢話,長相為黑頭發、黃皮膚的漢族。

果敢老街華人王先生:「我有朋友他們到715的路上,親眼看到死了二、三十個老百姓,我們也想走,但是不敢走,路上太危險了,路上打槍,死那麼多人,怎麼敢走,緬軍不把果敢人當國人看。」

果敢軍發言人宋先生2月14日在中緬邊境接受美國媒體電話採訪時說:「我們不會向中國求助,而中國也不會施以援手,中國對我們的態度一向是不支持、不往來。」

果敢老街華人王先生:「果敢都是華人,中共政府都不管,共產黨從來不保護我們。」

留守在果敢老街的華人表示,老街估計還有數千華人留守,整天在屋子裡不敢出門,每天持續有槍跑聲,他們擔憂與緬軍對抗的同盟軍人單力薄,又缺乏重砲武器,打仗處於劣勢,使果敢華人淪為緬軍刀俎下的魚肉。

果敢老街華人王先生:「砲聲很多很響,城裡面都炸進來過了,砲彈落在城裡,店鋪也燒了很多,生活物資很欠缺,東西現在很難買到了,基本上買不到什麼東西,有些店鋪冒著風險開一下,肯定都漲價了。」

「正義果敢」還呼籲國際社會對緬軍所犯下的戰爭罪行予以強烈譴責。並督促其以政治手段解決緬甸的民族紛爭。立即停止對果敢地區的狂轟爛炸。

中共在1960年與緬甸簽訂了《中緬邊界條約》,放棄對果敢的主權,讓20萬華人淪為緬甸二等公民。 85歲的彭家聲原是緬甸果敢特區(現稱自治區)前主席,2009年8月被緬甸政府軍推翻,藏匿5年後復出,組織同盟軍,一度於2月11號光復果敢首府老街。10多萬華人逃往中國雲南南傘鎮避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