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彼得被控罪 华人社区各界高度关注

【新唐人2015年02月12日讯】华裔警察梁彼得被控罪,引起纽约华人社区的高度关注。来看一看华人社区侨领对这件事的看法。

如果对梁彼得的指控罪名成立,他可能面临最高15年的监禁。中国城市议员陈倩雯昨天发出声明,认为大陪审团做出正确的事情,虽然纽约市警察局和房屋局要对意外事故负有责任,但是梁彼得仍然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纽约市市议员陈倩雯:“做警察,如果有这样的事情发生的话,还是要负责任的,因为他伤害的这个人根本是没有罪的。”

不过,更多的社区人士呼吁对梁彼得进行公正的审判,希望他不要成为“全美及纽约反警示威”大背景下的替罪羔羊。

纽约中华公所主席伍锐贤:“但为什么会针对华人,而他只是紧张过度误杀而被起诉,这个事让我感到很大的震惊。”

纽约市城市规划局前主任规划师郑向元:“我想,造成的全美国的反警的趋势,在这个大环境之下,所以很不幸地就收到这样的结果。”

纽约华商会总干事杜彼得:“不是我要去翻旧账嘛,那个锁喉案这么明显的事情,都可以不起诉,弗格森案都可以不起诉,这个案子怎么用误杀呢?”

纽约联成公所顾问赵文笙:“这个警察,第三个案子的,定罪要坐牢的话,我认为,我们这个华人警察是一个代罪的羔羊,真的。就是因为前两个不告,搞得这么差、这么乱,现在压力来了,就判他有罪好了。这是非常非常有可能的事。我不希望我们这个警察做代罪羔羊。”

纽约中华总商会董事长于金山:“对我们来讲,羊年是新年的来临,可是我们不希望梁彼得变成替罪羔羊,变成一个替罪的羊,因为社区的压力,因为政治人物的压力。”

大陪审团结论昨天一出,纽约市警察工会(PBA)主席林奇(Patrick Lynch)立即发表声明,点出梁彼得所被指派巡逻之处,是纽约市最危险的政府楼之一,他说“这一背景环境应被考虑到这一不幸事故之中”。

梁彼得是新进警员,就被派到治安恶劣的地方执勤,这个安排本身是否妥当。

纽约华商会总干事杜彼得:“你把他派到那个地方去,就是把他置于风口浪尖的地方了。”

纽约市城市规划局前主任规划师郑向元:“我看了新闻也觉得好奇怪,那么危险的地方,居然派两个新手,两个都是新手,这个确实是疏忽。”

社区人士希望,更多人要来关注梁彼得的案件,期盼公平审判。

纽约联成公所顾问赵文笙:“不管他是中国人,还是老外,对他要公平。”

纽约市城市规划局前主任规划师郑向元:“要让法官感到,觉得这个事情对华人社区很重要,至少可以让他确定,一切都要很公平地来处理。”

他们也希望警察局和受害者家属能够协商和解,彼此理解,把控罪定罪降到最小。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