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长遗体紧握操纵杆 市民市长均落泪

【新唐人2015年2月6日讯】台湾复兴航空失事班机机长、副机长的遗体被从飞机残骸中拉出来时,仍紧紧握着操纵杆,双腿也呈用力状态,这一消息让台北市民、市长忍不住落泪。

救援详细情况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被人们了解:飞机在坠入基隆河之前,机长曾经努力拉抬飞机,并在空中三次大幅度转弯,避开了台北人口稠密地区和民用建筑。

救援人员也透露,当他们发现机长遗体时,机长廖建宗和副机长刘自忠均牢牢在座位上,脑部碎裂,脸部撞出一道深深的凹痕,手紧握着操纵杆,两腿因太用力在飞机扎入河底瞬间骨折,两臂、两腿肌肉都呈紧张状态,显示他们一直到生命最后一刻,都在试图将飞机拉起,控制伤亡。检方用“真的非常尽责!”来形容两位机长,让听到这句话的人忍不住眼泪涓然而下。

5日,机长廖建宗的父母老泪纵横,母亲坚强的说:“我以儿子为荣!”老父则泣不成声。

台北市长柯文哲面对镜头谈空难时,提到机长,两度难过地说不出话,最后哽咽地说:“他尽力了!”

2月4日上午10时52分,台湾复兴航空GE235航班的ATR72-600型客机,从台北飞往金门,起飞后即发生坠河意外,机上共有5名机组人员,53名乘客,其中有31人是大陆游客。目前获救生还的仍只有15人,各方祈祷出现奇迹,希望失踪的人能够活着回来。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