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長遺體緊握操縱桿 市民市長均落淚

【新唐人2015年2月6日訊】台灣復興航空失事班機機長、副機長的遺體被從飛機殘骸中拉出來時,仍緊緊握著操縱桿,雙腿也呈用力狀態,這一消息讓台北市民、市長忍不住落淚。

救援詳細情況隨著時間的推移,越來越多的被人們了解:飛機在墜入基隆河之前,機長曾經努力拉抬飛機,並在空中三次大幅度轉彎,避開了臺北人口稠密地區和民用建築。

救援人員也透露,當他們發現機長遺體時,機長廖建宗和副機長劉自忠均牢牢在座位上,腦部碎裂,臉部撞出一道深深的凹痕,手緊握著操縱桿,兩腿因太用力在飛機扎入河底瞬間骨折,兩臂、兩腿肌肉都呈緊張狀態,顯示他們一直到生命最後一刻,都在試圖將飛機拉起,控制傷亡。檢方用「真的非常盡責!」來形容兩位機長,讓聽到這句話的人忍不住眼淚涓然而下。

5日,機長廖建宗的父母老淚縱橫,母親堅強的說:「我以兒子為榮!」老父則泣不成聲。

台北市長柯文哲面對鏡頭談空難時,提到機長,兩度難過地說不出話,最後哽咽地說:「他盡力了!」

2月4日上午10時52分,台灣復興航空GE235航班的ATR72-600型客機,從台北飛往金門,起飛後即發生墜河意外,機上共有5名機組人員,53名乘客,其中有31人是大陸遊客。目前獲救生還的仍只有15人,各方祈禱出現奇蹟,希望失蹤的人能夠活著回來。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