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灾调度不力?柯文哲:检讨开水门延误

【新唐人2015年02月05日讯】首先来关注台湾复兴空难事件。台北市长柯文哲今天早上前往北市灾害应变中心,听取各单位的空难救灾报告,昨天的调度情形,检讨因大型吊车无法通过防水闸门有所延误救灾一事,并表示要尽力协助所有家属处理善后事宜。

台北市长柯文哲:“昨天会拖一点时间是没有想到说,需要在这个河岸里面 河堤里面,动用700吨的吊车,昨天要打穿那个,堤防上的水门,花掉3个小时。”

台北市长柯文哲表示,从来没有想过会出现这种局面,跟工务局长讨论过,未来水门将作成活动式的,让大型机械可以顺利的进入河堤内。

台北市长柯文哲:“台北市这堤防要打穿,要花3个小时,不过我们还是当机立断把河堤打穿,让大型机械进去,大概只有这个地方延迟3小时,至于其他的作业,我看都做得相当不错。”

现场也有记者,问到了柯文哲,有关于松山机场是否要迁场的问题。

台北市长柯文哲:“至于松山机场的问题,其实去年在澎湖的空难的时候,我心里面就在嘀嘀咕咕了,不过我想是这样啦,这种东西思涉太多政治敏感性,我觉得不适合在这种时候来讨论。”

柯文哲结束应变中心的会议后,立刻赶往台北市第二殡仪馆,慰问罹难者家属,表示将尽力协助所有家属处理相关的善后事宜,而陆客家属来台,将会每一组都指派一名专员,全程陪伴,提供必要的协助。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