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互动】诋毁抗日名将 中共犯众怒

【新唐人2015年02月05日讯】近日,大陆民众热议国民党抗日名将张灵甫遗骨迁葬问题,大多表示缅怀尊重张灵甫“痛击日寇、战功彪炳”。然而随之中共媒体连续刊文,称张不是名将,是解放军手下败将。台湾国防部则罕见回应,呼吁中共诚实面对抗战历史。

主持人:各位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这集的《热点互动》直播节目。近日,大陆民众热议国民党抗日名将张灵甫遗骨迁葬问题,很多人表示缅怀、尊重张灵甫。然而随之中共媒体连续刊文,称张不是名将,是解放军手下败将。台湾国防部则罕见回应,呼吁中共正视抗战历史。

今年刚好是抗战70周年,此番争议再度让人审视,谁是抗战的主力?历史和历史人物的真相到底是什么?今天我们请来两位嘉宾和我们热议这些问题,一位是在现场的政论家陈破空先生,破空好?

陈破空:主持人好。

主持人:另外一位在电话上的民间学者王康先生,王康好。

王康:您好。

主持人:多谢两位的光临,我们今天还是按照惯例先来看短片,了解一下遗骨迁葬的问题。

今年是中国抗战胜利70周年,国民党老兵的身份认定再次成为舆论焦点。国民党名将张灵甫之子张道宇2月2日(周一)再到山东,沟通寻找父亲遗骨一事。

张灵甫是国军74师师长,1903年出生,1947年在山东孟良崮战役中阵亡。他的遗骨据信埋在山东沂南县一户农民的羊圈下,张道宇希望将父亲的遗骨迁回故乡陕西,但农户索要巨款才肯让其鉴定。张道宇还驳斥中共官媒关于张灵甫生平的造假文章,表示父亲在血战南京时,已是国民革命军第74军第51师305团团长,而不是文章所称的营长﹔而且父亲曾参加过多次对日本人的著名战役,并非如文章所称没有指挥过硬仗。

主持人:好,观众朋友,今天是热线直播节目,欢迎打电话进来发表您的观点或者向嘉宾提问。破空,刚才我们看到新闻短片,最新的信息是说张道宇和沂南当局已经达成共识,不久会开棺鉴定,因为他2月2日要去一趟山东。这场风波来历是什么样的呢?各方反应?稍微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

陈破空:今年是抗战胜利70周年,张灵甫作为国民党国军的抗日名将,他的儿子张道宇想找回他父亲的遗骨,因为他父亲当时在山东孟良崮阵亡,想找到遗骨让他归乡,他是陕北人。但他去的时候,当地的农民光鉴定费就要勒索20万,那人家就说了,鉴定费要20万,如果鉴定遗骨是真的,是不是要开掘费、运送费,100万、200万、300万就上去了。这不仅反映了当地农民的无知,而且反映中国社会的世风日下、唯利是图、财迷心窍,在60多年红色统治下,这个社会完全没有道德了。

主持人:是不是因为当地人对张灵甫是谁没有概念?

陈破空:对,这是一个方面,对历史无知是一方面,但关键还是社会的沉沦。就算他无知,只要听到是抗日名将,在任何别的国家都会不一样,比方美国人,一听到他那里有一个阵亡的将领,不要说将领,就是士兵的残骸,美国人马上会肃然起敬,包括政府,政府马上派飞机到当地去取出来,隆重的安葬以表示对死者和其灵骨的尊重。

这事引起轩然大波,后来就上了网,网上讨论,大多数的网民、大多数中国人,都称赞张灵甫在抗日战争中战功卓著、消灭日寇、保家卫国,是民族英雄。这时候中共的官方媒体就沉不住气了,它们看到张灵甫在民间的地位这么高,它们就出来诋毁,因此就产生了风波。这是中国民间的风波,民间跟官方的争执,然后又发展成两岸的争执。

主持人:好,等一下我们继续谈这些争执。在谈之前我们先问一下王康先生,像刚才破空说的在微博疯传之后,很多人对张灵甫抱着尊重和缅怀的态度,他们都说张灵甫“痛击日寇、战功彪炳”。我想请您简单介绍一下张灵甫其人其事。

王康:张灵甫,我们这一代人最早知道的是1963年《红日》这个电影,放映的是“整编74师,被华东野战军全军歼灭,然后师长张灵甫被击毙”。但过了这么多年,我们了解的情况,远远不只是《红日》电影上的那些,基本上它是欺骗性的宣传。

张灵甫当然是中国国民革命军标准的军人、标准的将领,1米86的个子,北大历史系的学生,黄埔4期的学生。他是标准的,我特别强调“标准的”,这个标准因为他是国军,在共产党的军队(共军)中,这种将领是产生不出来的。这种国军,第一他们满脑子、整个文化传统就是保家卫国,就是精忠报国,所以张灵甫也不例外。

张灵甫很熟悉中国的兵、战士,他心目中的英雄就是岳飞、史可法、文天祥这些民族英雄,因为他们没有其它的意识型态,他们除了对国家民族、领袖、上司、兄弟们的忠诚之外,他们没有什么,尤其没有马列主义这个外来思想。第二就是张灵甫他是从37年开始参与中国的抗战,一直到45年,每战他都全部参加过。

主持人:而且被称为是常胜将军,是吗?

王康:他是常胜将军。他不是一级指挥官,他不是上将,他最后是中将嘛!但是他又是中级指挥官里边的一个标的性人物。当然这种在国军里面很多,刚才我说共军产生不了这种将领,以前戴安南、孙立人都比张灵甫更有名,战功更大一点,但他属于这个阶层的军人,这种军人只有在国民革命军的抗战期间,就是国难当头的时候,他们从小所受的教育,他们这种精忠报国的理想,加上国难当头,所以就能够产生像张灵甫这样的民族英烈。

主持人:刚才听王康先生说,张灵甫将军他是一个标准的军人,当然,他不是上将,他只是国民党许许多多抗日将领中的一个。那么中共媒体,因为民间的反应比较激烈,所以可能不知道触动哪根神经,《环球时报》接连发了二篇文章,其中最大的一个论调是说,张灵甫不是抗日名将,是解放军的手下败将,您怎么看?破空。

陈破空:这个《环球时报》的文章是顾左右而言它,它故意转换话题,人家讲的是张灵甫是抗日英雄,抗日名将或者抗日功臣,保家卫国的民族英雄,而它不谈这个,不谈他的战功,不谈对日作战,它去追究张灵甫当时的官阶是什么?说抗战开始的时候张灵甫是营长,其实,南京保卫战开始他就是团长,然后它说结束的时候才做了军长、副军长,就是少将配中将衔,那也是很高的。在国民党里面,实际上张灵甫是国民党的十大抗日将领之一,是中华民族的十大抗日将领,所以他地位是非常高的。它在他的职位上做文章,这完全无聊的。

中国共产党自己前不久列了很多抗日将领,除了左权当时是一个所谓司部司级的参谋长,共产党把他列为名将,还有很多名不见经传的一些中共的人物,都把他列为抗日名将,非常可笑。它双重标准,把它那边的小不点,甚至一个在后方打游击的说是周恩来对此泪流满面,然后就封他叫做抗日名将。但国民党人家正宗的后来是少将、中将,而且人家就是因为抗日才升上去的,为什么人家开始是团长后来是军长,开始是一个上校后来是中将,就是因为他抗日战功彪炳,战功赫赫,因为抗日而得到这样的地位,他当然是抗日名将,一个不折不扣的抗日名将。所以中共在这上面做文章,妄图转移视线。

另外它还说一句什么,它不说他是抗日名将,它说是共产党解放军的手下败将。那你要这样说那就没完了,项羽,开始百战百胜,后来败给刘邦,垓下一战,历史上我们提项羽,就不说他是英雄是手下败将,但是项羽恰恰在历史上是大英雄。另外关羽,关羽一生百战,也是百战百胜,结果后来败在一个吴国叫吕蒙的手上,败给吕蒙。他死了而且身首异处,但是历史流传说关羽是英雄,并没有人说吕蒙是英雄,关羽是千古流芳的忠义英雄。

另外,美国那个南北战争,我总是想美国的国会那纪念堂,南北将军,北方将军格兰特(Ulysses S. Grant),南方将军李将军(Robert E. Lee),双方的将领铜像并列,那个雕像我都很感动。但是南方打败了,而且南方是投了降的,但是美国对他一样尊重,从来不说是谁谁的手下败将。

而且我们要说手下败将的话,共产党从开始一直是张灵甫的手下败将,红军时期张灵甫每战必克,被称为常胜将军,追击红军,一个团可以把红军一个师打垮,打垮一个军。他在陕北追击红军,追击得红军根本没出路可逃。打日军的时候他是百战百胜,几乎没有败过,他可以说是付出巨大的代价,都是战功彪赫。然后解放战争初期,也就所谓的国共战争初期,他也是每战必胜打共产党,从苏联把共产党赶走,给新四军重创,也曾经重创华东。后来共产党要报这一箭之仇,对他特别的恨。

共产党怕两个将军,一个是孙立人一个是张灵甫,非常怕张灵甫。所以它后来就通过特务,埋伏在国民党的特务、国防部所谓的次长刘斐,国防部的作战厅长,还有姓丁的,都是共产党的特务,下令让张灵甫挺进孟良崮,孟良崮险,看上去可守,其实光秃秃的。他那个七十四师是重装备师,他原来是七十四军,重装备师,然而无险可守,被二十多万的狂徒包围,包括共产党的十几万的狂徒,共产党的地方武装,甚至共产党把妇女儿童放在军队前面去打前锋,让国民党根本就没法下得了手,在这样的情况下张灵甫战死。

共产党当了那么久的手下败将,最后张灵甫英勇战死,而且张灵甫战死还因他友军支持不力,那个友军因为跟他有矛盾,同时受到了共产党特务的挑唆所造成的结果。但他可以说是什么呢?“虽败犹荣”,就好像项羽或者关羽或者张飞这些名将一样,在历史上留下了不朽的地位。

主持人:王康先生,您怎么看所谓名将和手下败将的说法?

王康:我补充一点,《环球时报》这个无聊的报纸,它这次可犯了一个低级错误,它不能够断言张灵甫是不是抗战名将,张将军根本不用后人,尤其像《环球时报》这些小编辑们给他抹黑,也不用我们来辩护。当时的田汉,就所谓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的作者,也是地下党员,他当时被张灵甫将军的抗日壮举所感动,他专门以张古山战役为素材编写了一个话剧叫《德安大捷》,而张灵甫是以真名实姓出现在这个剧中。而且这个田汉后来还为国民革命军第74军,就是张将军这个军写了军歌,军歌写得很好,其中有几句是:“我们保卫过京沪,大战过开封,南浔线,显精忠,张古山,血染红。我们是人民的武力,抗日的先锋”。我补充这一点,我觉得就足够了。

主持人:那么在这个《环球时报》的文章中,它提出一个很有意思的,就是像刚才破空说的转移视线,它把这些推崇张将军的人说成是“国粉”,所谓国民党的粉丝。

陈破空:中华民国的粉丝或者是国民政府的粉丝。

主持人:它就说这些国粉“项庄舞剑,意在沛公”,它为什么这么说呢?

陈破空:这次中共完全失去了自信,因为实际上这只是个舆论,还没有人起来推翻它,而且这个舆论还只是肯定国军抗日的功劳、抗日的战绩,结果中共就慌了。

主持人:它是不是觉得这就不肯定我们的战绩了?

陈破空:对,因为中共在抗日的时候,它不是抗日,它是跟日寇和汪伪相勾结,毛泽东派潘汉年去跟他们勾结。当时苏联的驻延安代表,他的中文名叫孙平,专门写《延安日记》,就写毛泽东成天怎么怎么对付国民党,成天怎么怎么不抗日,就是对毛泽东的人格非常看不起。而且不要说张灵甫是手下败将,尸无完骨,现在尸骨都找不到。共产党只有二个人抗日,一个叫彭德怀,一个叫林彪,对毛泽东破口大骂,而人家就提出,林彪今天尸骨在哪里,墓碑在哪里?这个抗日名将。而彭德怀一直被整到死都是一条罪名,说是他把日军引过来。

共产党深怕触动它过去的丑闻,它过去的丑事,怕家丑被揭出来,所以一听到国民党一直讲抗日将领,它就非常心慌,它用了各种方法来贬低张灵甫将军,但是民间民意完全是不顾这个,所以《环球时报》透露出一种焦虑,这种焦虑来自于民意跟它完全相反。它文章中都说了,凡是跟中共相反的都称为好人,是啊,没错,你共产党是恶人,别人当然是好人,而且别人再坏也坏不过你呀,有谁坏过共产党?另外它说什么,说中国革命它就否定,它没有中国革命,它叫共产革命,它不是中国革命,是共产国际的一部分。真正的中国革命是国民党国民革命军,中华民国所从事的革命或者辛亥革命,这才是真正的属于中国的革命。所以它企图盗用中国革命的名义,实际上反映这种政权的不安全感、焦虑感。

主持人:王康先生,您觉得民众对抗日将领的赞叹,反而让它感到焦虑,所以它出来写文章抹黑这些抗日将领,您认为这反映它们什么样的心态呢?

王康:如果用它们的方式来深究的话,《环球时报》的目的是“项庄舞剑,意在沛公”。什么是“项庄舞剑,意在沛公”?这些小编辑们不太懂这个历史,文笔很有限,老百姓说的是“国粉”,用现在术语来看,这个称谓也挺好的,是国军的粉丝崇拜怀念着的,这有什么不好?总比共粉要好,总比毛粉要好!

而且这么多年以来,可以说是抗战六十多年以来,2005年以来,这十年当中,大陆普通民众对于中华民国的抗战,有一种革命性的渐进的变化,我自己很了解。对整个对抗战的历史,有越来越多的老百姓,尤其是青年人,他们从网上知道越来越多的历史的真相,这就造成一种潜在的、非常深刻的一种意识危机。因为多年以来,用毛泽东那些鬼话,说蒋介石是摘桃子、下山来怎么样“消极抗日、积极反共”的这一套东西。

2005年到今年,这十年当中,某种意义上稍微有历史常识的尤其是青年一代,基本上把共产党的抗争史观给颠覆了,再加上有一些抗战史的专家、历史学家们杨奎松、杨天石等等,有很多这方面的考证。尤其是史丹佛大学的蒋介石日记的公布让人们更了解究竟这个抗战,中国的抗战最高的统帅,他的笔下中国的抗战是怎么一回事情,会越来越清楚了解。

但是有个矛盾,就是中共要实现所谓中国梦,要在冷战结束后把这个意识形态,把所谓传统文化、民族精神要补充进来,要作为民族主义的,要把这种东西引进来。抗战是中国是3千年以来最伟大的一次卫国战争,这是回避不了的,谁领导抗战就不仅是历史上一个重大的真实性的问题,而且是现实政权和意识型态合法性的问题,所以这帮小文人们会焦虑,我一点都不奇怪。

主持人:好,我们现在先来接一位观众的电话,之后我们再来讲一下抗战真实历史到底是什么样的。我们现场有一位新泽西的彭先生,彭先生您好。

新泽西彭先生:您好,主持人和嘉宾好。刚刚那位嘉宾讲的很详细很正确,我想补充一句,中共的宣传是非常厉害的,大家都没有想到,我们事实上小时候都在中共的教育上长大,所以我们所接受的东西,不是说它歪曲历史,不是歪曲历史,它是颠倒历史,它是颠倒黑白来说的。所以它所有的东西……我出来我到台湾去,大陆的人要注意,到台湾去要去参观忠烈祠,看多少为国捐躯的那些英灵的牌位都在那上面。中共有多少呢?大家也看过中共的电视剧,《小兵张嘎》就可以把日本人打回去了吗?地道战、地雷战这多好笑的事情!这些东西我出来之后就看到,我是觉得非常感动,我不知道这些中国人怎么会这个样子,你如果听到自己是错误的被宣传了,现在应该感动还来不及,为什么会有这种言论?我觉得这些人就是社会的渣滓。

主持人:谢谢彭先生。我想彭先生指的是《环球时报》发表文章的这些人,破空您稍微回应一下。

陈破空:他说到忠烈祠,国民政府在抗战后期在南越衡山上专门建有抗日战争的忠烈祠,200来个战死的国军将士被纪念在那里,但是到了中共文革时代把他夷为平地、完全砸毁,后来它们又重新搞维修,搞假的,为了统战。所以它们对抗日的态度就可以看出来,事实上很多抗日将领,有200多个著名的将领跟日军作战,战死在沙场,但是还有很多抗战将领是死在共产党手下,像张灵甫这样的将领。在后来国共内战时期,有些没有被日本人战死的,日本人没有打死的却被共产党打死了,被共产党的特务、地方武装、共产党的阴谋诡计害死了,像张灵甫那样。

而且共产党建政之后,还害死了很多抗日将领。当时国共内战的时候,出于民族大义考虑,有的国民党将领后来看到大势已去,就放弃守城,执行所谓的“投诚”,和平解决当地的战事,包括我父亲的二哥,二伯,三台县他都和平放弃,解决战事。

主持人:他不想更多的伤亡。

陈破空:但是共产党开始对他们视若上宾,但是过了两年,1951年搞土改复查,毛泽东下令要对这些人进行集中屠杀,结果把这些人给集中起来,全国各地那时候一百多万国民党的军官或者将领被屠杀。而且内部文件显示更多,比如罗瑞卿说是有两三百万,甚至有些资料显示五百万包括将士在内,当时我看被杀的包括我的二伯父,我的二伯父是一个军官、上校团长,他们是少数几个四川抗日将领,被杀。当时被杀的里面……

主持人:有什么借口?

陈破空:没有什么借口,它就说土改复查然后就划成分,或者打反革命,三反、五反等等,当时在土改复查前后有三反、五反。我后来发现一个原因,它们杀了抗日的军官和将领,还杀了护国战争时期的蔡锷时期的一些名人,还杀了辛亥革命的元勋,都杀掉了。为什么呢?后来我想明白了,因为这些人在当地都是名士,都是乡绅,都是当地享有声望的,共产党要斩草除根,深怕他们能够凝聚民意,凝聚民心,能够形成一种力量动摇共产党的统治,所以毛泽东是斩草除根,不惜食言,原来所谓和平解放,和平投诚,待若上宾,最后通通杀死。死在共产党手下的抗日将领、国军将领比死在日本手下的多得多了,自相残杀而且残杀的是自己的同胞。

主持人:我们现在线上还有观众电话,但是我想先问一下王康先生一个问题之后,我们再来接观众的电话。王康先生,《环球时报》这些文章出来之后,台湾的国防部罕见的回应,国防部发言人2月3日说希望中共能够诚实面对历史,呼吁中共应该从自身做起,这样才不会羞辱了千万为国家牺牲的军民同胞。您怎么看台湾国防部的这个回应?

王康:(外界认为)他们说了重话,我觉得根本不重。如果我是台湾中华民国国防部的发言人,我会这样讲:我们立马两岸建立一个公共平台,把所有的抗战阵亡的将士的名字、籍贯、经历、志业、他们的军阶全部公布出来,然后我们从事实本身来说话,谁坚持和领导了中国的抗战?谁是中国抗战时期以抗战来保持实力、来坐大的政治和武装力量?当然台湾多年以来因为种种原因,所以国民党去台之后,老蒋、小蒋都去世之后,国民党确实是不在状态,有这么一个发言也就可以了。

应该不光是国防部,马英九现在是台湾的总统,台湾如果真的能够对得起他们民国时期的先驱们、国军那些将士们,他们应该正式的以中国国民党的国民革命军的身份发表一个庄严的历史声明,来正告北京目前的统治者。

陈破空:我补充一句。其实台湾国防部这次声明中,有一句关键的话说得很好,他说中共经常要求日本正视历史、反思历史,中共应该从本身做起,正视历史真相,才能对得起战死的千百万同胞。

所以这就是我们过去所讲的,中共一天到晚把日本拽着,说人家在撒谎没面对历史,但它自己却一天到晚撒谎。比如现在人家就统计了一下,日本这么长时间以来,最近几年只有一部关于二战的电影,就叫《永远的0》,讲的是04战斗机;中共现在天天的电视剧、电影都是战争题材,最近几年。以前不搞抗战争的纪念,最近几年疯了一样的搞抗战纪念,搞各种各样的活动。最后老百姓说都过了70年了,我们现在有那么多的问题,中国又是有地震、天灾、人祸、贪污腐败不讲,天天讲抗日、杀日,每天晚上坐在电视机前听了一片杀声、杀日本。

主持人:拿这个来转移视线。

陈破空:而且杀了半天,讲国军少,讲共军多。

主持人:我们先接一下线上观众的电话,他等一段时间了。威斯康辛州的韩先生您在吗?请您简短的发表您的观点。

威斯康辛州韩先生:主持人好,嘉宾好。这个专题非常好,其实每次看到中共做这些事,我都挺难过的,感觉它就是一个疯狗一样,我们一个正常人都理解不了它的想法。就从对中共这些人自己有利的情况来说,你就让人家说几句实话又怎么样呢?你该发财、该贪污、该腐败,该干什么去干什么呀,但是你不让别人说这种实话,这几十年的老帐,你搞这个有什么意义呢?我反正很不懂这种邪恶,它们大老玩这邪恶,一个正常人理解不了它们了嘛。

主持人:谢谢韩先生。王康先生您对韩先生说的话,很快的能回应几句吗?

王康:这是非常好的见解,如果中共真正的凭良知能说几句实话,以中国老百姓长期以来养成的实用主义,65年的奴化教育,认了,起码中国老百姓真的就能宽容也能够理解,共产党反而能够取得某种程度的合法性。但是它在统治上就是这么狭隘、这么短见,你有什么办法?我非常赞成这位先生的高见。

主持人:破空,最后一个问题,中共这样诋毁国民党的抗日名将,它现在又一再要搞统战,您觉得它这样会不会让两岸越走越远呢?

陈破空:对,所以这很愚蠢。一方面它在台湾统战,而且国民党是统战的重点,国民党现在都岌岌可危了,共产党只能这样,抓不住别的了,但在这种情况下,它诋毁国民党、诋毁国军的将领是非常不智。所以我原来就说过两岸真正不能统一,真正的障碍是中国共产党。

主持人:好,谢谢破空。今天节目时间又到了,感谢二位嘉宾的分析,也感谢观众的参与,希望您持续关注《热点互动》节目,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