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布·布什参选美总统 爱荷华民调不乐观

【新唐人2015年2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天一在线报导)参选人米特·罗姆尼(Mitt Romney)宣布退出2016年总统角逐,许多人认为参选热门杰布·布什(Jeb Bush)获取共和党提名的胜算瞬间大增。但从目前的民调来看,布什的白宫前景并不明朗,尤其是在爱荷华州等最先举行初选的地区,共和党选民对布什支持移民改革与共同核心教学标准(Common core)相当介意。

根据彭博新闻社(Bloomberg)与爱荷华州《得梅因记事报》(Des Moines Register Iowa Poll)联合发布的民调,有将近三分之二的爱荷华州共和党选民认为这两项政策有可能成为布什的滑铁卢或严重干扰,余下三分之一的共和党选民则表示布什的立场没有什么问题。

该民调还发现,对爱荷华州共和党选民来说,在五位非当权派共和党热门候选人中,前阿肯色州州长麦克·赫卡比(Mike Huckabee)和现任肯塔基州参议员兰德·保罗(Rand Paul)与选民的观念最为相近。

为什么近期表现强势的布什不得爱荷华州共和党选民的青睐,最终仅获得8%的支持,与威斯康辛州州长斯科特·沃克尔(Scott Walker)旗鼓相当呢?一部分原因是布什自2012年开始就没来过爱荷华州,对当地选民较陌生,但布什的问题绝不仅如此。

“我很不支持共同核心教学标准,我不认为我们州需要它,”20岁的爱荷华州共和党选民柯林·吉拉斯皮(Collin Gillaspie)对彭博新闻社说。相比之下,吉拉斯皮更加支持德州参议员特德·克鲁兹(Ted Cruz)。“在移民政策上,我也不希望看到人们随随便便来到这里,接着就获得工作签证。”吉拉斯皮接着说,“我觉得很多人在移民政策上都很软弱。”

正如吉拉斯皮所说,布什对移民改革的支持会成为他在党内初选的软肋,包括在爱荷华州等偏向保守却又最先开始初选的几个州中,移民改革会严重影响到布什的取胜概率。

布什可以稍感安慰的是,爱荷华州选民并不是特别在意布什家族带来的审美疲劳。根据这份民调,有将近三分之二的选民表示不会在意第三个布什入主白宫,也有一半选民认为“布什家族的政治基础”会成为杰布·布什的最大优势,远远超过选择“个人品质和成就”与“政策立场和视野”为他最大优势的选民(此两项各占19%)。

另一方面,这份民调也对五位非当权派共和党员的保守派价值观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赫卡比的保守派价值观最受选民赞成(37%),远远超出前宾州州长里克(Rick Santorum,16%)、保罗(15%)、克鲁兹(10%)与神经外科医生兼保守派评论员本·卡森(Ben Carson,13%)。

不过,与选民的价值观相同并不一定就会获得最多选票。在谁最有希望战胜希拉里·柯林顿的问题上,有23%的人认为保罗的希望最大,而保罗也是最被选民看好可以缩减政府赤字的(26%)。“这种形势对保罗非常有利,”调查者安·塞尔泽(J. Ann Selzer)说。

最后,克鲁兹在民调中最被看好可以抵抗恐怖主义(22%),赫卡比紧随其后(21%)。另外赫卡比也最被看好可以为美国人制造更多工作机会,以及带来更好的教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