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布·布什參選美總統 愛荷華民調不樂觀

【新唐人2015年2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天一在線報導)參選人米特·羅姆尼(Mitt Romney)宣佈退出2016年總統角逐,許多人認爲參選熱門傑布·布什(Jeb Bush)獲取共和黨提名的勝算瞬間大增。但從目前的民調來看,布什的白宮前景並不明朗,尤其是在愛荷華州等最先舉行初選的地區,共和黨選民對布什支持移民改革與共同核心教學標準(Common core)相當介意。

根據彭博新聞社(Bloomberg)與愛荷華州《得梅因記事報》(Des Moines Register Iowa Poll)聯合發佈的民調,有將近三分之二的愛荷華州共和黨選民認爲這兩項政策有可能成爲布什的滑鐵盧或嚴重干擾,餘下三分之一的共和黨選民則表示布什的立場沒有什麽問題。

該民調還發現,對愛荷華州共和黨選民來說,在五位非當權派共和黨熱門候選人中,前阿肯色州州長麥克·赫卡比(Mike Huckabee)和現任肯塔基州參議員蘭德·保羅(Rand Paul)與選民的觀念最爲相近。

為什麼近期表現強勢的布什不得愛荷華州共和黨選民的青睞,最終僅獲得8%的支持,與威斯康辛州州長斯科特·沃克爾(Scott Walker)旗鼓相當呢?一部分原因是布什自2012年開始就沒來過愛荷華州,對當地選民較陌生,但布什的問題絕不僅如此。

「我很不支持共同核心教學標準,我不認爲我們州需要它,」20歲的愛荷華州共和黨選民柯林·吉拉斯皮(Collin Gillaspie)對彭博新聞社說。相比之下,吉拉斯皮更加支持德州參議員特德·克魯茲(Ted Cruz)。「在移民政策上,我也不希望看到人們隨隨便便來到這裏,接著就獲得工作簽證。」吉拉斯皮接著說,「我覺得很多人在移民政策上都很軟弱。」

正如吉拉斯皮所説,布什對移民改革的支持會成爲他在黨內初選的軟肋,包括在愛荷華州等偏向保守卻又最先開始初選的幾個州中,移民改革會嚴重影響到布什的取勝概率。

布什可以稍感安慰的是,愛荷華州選民並不是特別在意布什家族帶來的審美疲勞。根據這份民調,有將近三分之二的選民表示不會在意第三個布什入主白宮,也有一半選民認爲「布什家族的政治基礎」會成爲傑布·布什的最大優勢,遠遠超過選擇「個人品質和成就」與「政策立場和視野」爲他最大優勢的選民(此兩項各佔19%)。

另一方面,這份民調也對五位非當權派共和黨員的保守派價值觀進行了調查,結果發現赫卡比的保守派價值觀最受選民贊成(37%),遠遠超出前賓州州長里克(Rick Santorum,16%)、保羅(15%)、克魯茲(10%)與神經外科醫生兼保守派評論員本·卡森(Ben Carson,13%)。

不過,與選民的價值觀相同並不一定就會獲得最多選票。在誰最有希望戰勝希拉里·柯林頓的問題上,有23%的人認爲保羅的希望最大,而保羅也是最被選民看好可以縮減政府赤字的(26%)。「這種形勢對保羅非常有利,」調查者安·塞爾澤(J. Ann Selzer)說。

最後,克魯茲在民調中最被看好可以抵抗恐怖主義(22%),赫卡比緊隨其後(21%)。另外赫卡比也最被看好可以爲美國人製造更多工作機會,以及帶來更好的教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