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1月25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1月26日讯】【中国禁闻】1月25日完整版

提要
傅政华或任610主任评:福祸由己
党刊批贺卫方抹黑中国贺:无知
官方打压民间反腐盛况不再

港媒: 江泽民心腹秘书被调查

1月24号,香港《信报》援引来自北京的消息说,最近卷入负面传闻的中共总政治部副主任、上将贾廷安,23号已经被中共中纪委带走调查。有消息说,贾廷安前一天还出席了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张万年的遗体告别仪式。

报导强调,贾廷安早年长期担任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秘书。

在此之前,1月13号,大陆媒体《炎黄春秋》最新一期也曾刊登文章,详细叙述中共原海军副司令王守业当年被“带病提拔”的过程,王守业已经因贪腐罪被判无期徒刑。文章暗示,贾廷安和江泽民是王守业的后台。

对贾廷安被带走调查的消息,中纪委至今没有证实。

上海踩踏事故 市长表态引辞职呼声

1月25号,上海市市长杨雄在上海人大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对跨年夜发生的外滩踩踏惨案表态,声称他们“无比痛心、内疚和自责”,并强调相关责任人已被“从严问责”。

杨雄的表态,再次引发上海市民的不满,要求市级领导引咎辞职的呼声也再次高涨,很多人在网上留言说,“既然自责,那就辞职”。

去年12月31号发生在黄浦区外滩的踩踏事故,官方称共造成36人死亡,49人受伤。上海市当局上周宣布处分包括黄浦区委书记、区长在内的11名区级官员,但没有任何一名市级官员对事故承担责任。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有上海市民表示,无论官员如何表态,如果市长和市委书记不对事故负责,市民们就不会满意。

佳兆业事件发酵 深圳千业主维权

1月24号,广东深圳市佳兆业集团的一千多名业主,身穿写有“我要我家”字样的白色背心,高喊“我爱我家,还我房子”等口号,游行到深圳市政府所在地市民中心广场,以静坐的方式,要求政府保障业主权益。当局出动数百名警察到场戒备,两名业主被抓捕。

去年年底以来,佳兆业集团在深圳的5个楼盘房源相继“被锁”,随后董事长辞职、债务违约、合作伙伴终止合作,20多家金融机构申请查封它的资产。这一系列事件引发购买佳兆业房子的业主恐慌,他们担心自己的购房款血本无归,从1月中旬开始维权。

编辑/周玉林

傅政华或任610主任 评:福祸由己

据中共公安部官方网站领导信息栏显示,公安部副部长傅政华的排名,往前移动了两位,并首次以中央政法委委员的身份公开亮相。据报导,傅政华还可能出任专门迫害法轮功的“610”办公室主任职位。外界认为,此前传出傅政华因为揭发周永康有功,获得当局信任而升迁,这次出任“610”主任,前景如何,则要看他是否能顺应历史形势了。

目前,中共公安部官方网站领导信息一栏显示,公安部副部长傅政华的排名前移了两位。此前,在8位副部长中排名第6的傅政华,目前排在了第4名。

而在1月20号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傅政华出现在主席台上,这是他首次以中央政法委委员的身份公开亮相。

香港媒体22号的报导称,傅政华还出任“610”办公室主任,晋升为正部级。

“610”办公室成立于1999年6月10号,是由时任中共党魁江泽民一手策划建立、专门镇压法轮功的机构,凌驾于中共党政机关之上。在前些年迫害法轮功最疯狂时期,可以根据需要,调动军队、武警、公安、国安、财政、宣传、海外机构等中共各部门的人力和资源,并有权要求其它政府部门,服从“610”为镇压法轮功所做的安排。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发言人汪志远:“这个组织的出现,就是一个犯罪的标志,做610主任,那就是个很不好的事情,继续执行江泽民的政策,那就是走向死亡的一条道路,如果他拒绝执行江泽民的迫害政策,停止迫害,就有转机,就有好的前途。”

公开资料显示,“610”办公室主任一般由公安部副部长兼任,2009年起,由当时的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兼任“610”办公室主任﹔李东生落马后,由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兼任﹔现在刘金国调任中纪委副书记,报导称改由傅政华接任。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傅政华是一个铁腕式的人物,他当610办公室主任,关键是他怎么做,(当局)对法轮功(问题)还是淡漠的。”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通告显示,北京市原市委书记贾庆林、刘淇、郭金龙,北京市公安局长傅政华等,都是迫害法轮功的帮凶,他们犯有群体灭绝罪、反人类罪,与纳粹战犯同罪,将被彻底追查,并被绳之以法。

《追查国际》去年11月19号发布的一份通告称,据不完全统计,15年来,北京当局非法抓捕北京市,以及外地来京的法轮功学员,达9,350人,其中有246人被迫害致死。

有海外媒体报导,原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落马后,傅政华反戈一击,向高层“举报”了很多薄熙来、王立军的事情,其中包括王立军监听高层的行动,以此向胡锦涛和习近平表忠心。

不过,也有媒体报导说,当初王岐山调任北京市长时,得到当时在北京市公安局任职的傅政华的支持和配合,王岐山很欣赏傅政华,而傅政华又因为揭露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的政治图谋,获得现任中共党魁习近平信任,升任公安部副部长,并且让他担任查办周永康案的重任。

华颇:“政法委部门虽然是党的‘刀把子’,但是里面非常非常复杂,有明的也有暗的,所以清查起来非常困难,习近平要收拾一些人,要重任一些人,当然重任的人里面就有一些里面的‘老人’,因为他们太熟悉情况了。”

评论指出,目前迫害法轮功的凶手,如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李东生等人,已经纷纷遭到报应,或被查或监禁,傅政华接任“610”办公室主任,是祸是福就看他自己把握了。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萧宇

党刊批贺卫方抹黑中国 贺:无知

中共党刊《求是》杂志的官方网站《求是网》,最近发表评论文章称,抹黑中国正成为当下时尚,一些教师借大学讲台抹黑中国。文章点名批评法学家贺卫方,“利用手中知识权力影响青年人”。对此,贺卫方批评《求是网》的文章是“狭隘无知”。请看报导。

24号的《求是网》刊登了题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难在哪里?》的文章。文章表示,最近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加强高校宣传工作的《意见》,指出要将高校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抵御敌对势力渗透,牢牢掌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话语权。

除了要求在制度上建立一个标准,确定哪些言论是“越界”的,《求是网》还说,其次加强和改进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不能止于课堂,还应包括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

《求是网》还特别点名北大法学教授贺卫方,在微博上大谈宪政。

文章最后总结说,要让日前印发的《意见》不只是一道行政命令,而是要让它成为教师内心的价值尺规,根除抹黑中国的乱象。

时事评论员陈明慧:“我觉得这个国家走向和平对话、和平转型的空间越来越小。”

时事评论员陈明慧表示,说明中共对温和的知识份子也不能容忍了。

贺卫方在个人微博上也回应说:“批评我‘大谈宪政’,且不说我谈得还远远不够,了解一点党史的就知道,1940年代毛周刘诸位对宪政可谓念兹在兹,难道他们都错了?动辄说抹黑中国,几个书生,数条微博,就能抹黑?真正抹黑中国的恰恰是这种打压言论的行为!” 贺卫方更表示,这种说法“不仅狭隘,更是无知”。

五十四岁的贺卫方是大陆法学界,主张普世价值和宪政法治的代表。

其实,中共官媒近来不断对大学提出批评。21号的《环球时报》曾刊发文章,表示要反对校园里的“高级黑”。

去年11月14号,《辽宁日报》整版刊发公开信《老师,请不要这样讲中国》。文章称,报社在省内外几大高校中进行了为期两个多月的调查,抹黑中国的现像在高校普遍存在。

随后,中国公安大学副教授王守田,曾因所谓的“不当言论”被拘留,王守田也像上海华东政法大学教授张雪忠、北大教授夏业良一样,被迫离开了大学。

宪政学者陈永苗:“现在舆论上的打击,实际上,它都是另外一种形式的勋章,一种授勋仪式。打击了谁、点名点了谁,对他来说都是炒作名气的机会。”

贺卫方在本月17号作为《南方人物周刊》年度魅力人物的颁奖人,为电影演员王珞丹颁奖。

宪政学者陈永苗指出,现在的情况是,不是中共官媒点了谁的名,谁就完蛋了,民间有民间的解读,与官媒的宣传可不一样。

退休的前儿童新闻工作者于向真撰文指出,“指名道姓批教师,是典型的文革做派。”

也有网友质问,中共控制全国媒体60多年,美化自己60多年,也耗费钜资在外美化自己,怎么没有起作用呢?几个教师说几句就把你们吓坏了?

看来如今中共官媒的宣传,并不能完全起到它们想达到的目的了。

采访/陈汉 编辑/宋风

中共新反恐怖法 被批践踏人权

美国非政府组织《人权观察》日前发表声明,警告中共的《反恐怖主义法》草案有严重缺陷,需要修改。声明警告,如果按照去年11月当局提出的相关草案,将导致中国法律允许践踏人权。

去年11月3号,中共公布了《反恐怖主义法(草案)》,并面向社会征求意见,截止日期是去年12月3号。不过,目前外界还不清楚在中国,有什么人提出了什么意见。

草案规定,建立国家反恐怖主义情报中心和跨部门情报信息运行机制,统筹情报信息工作,应对处置预案体系,并明确指挥长负责制和先期指挥权,反恐国际情报合作等。

中共媒体则报导,反恐怖主义斗争形势严峻复杂,暴力恐怖活动出现多发频发、网上网下互动等新趋势。制订反恐怖主义法,有利于在国际反恐怖主义合作中把握主动。

1月20号《人权观察》在声明中警告,中共的《反恐怖主义法(草案)》存在严重缺陷。草案把恐怖主义和宗教“极端主义”混为一谈﹔对恐怖主义组织的认定,缺乏正当的法律程序保护,而且反恐协调机构的权力模糊不清,可用来对民间进行更为严厉的打压等。

中国资深法学专家赵远明:“我觉得它这个反恐主义法律253有意把反恐和民族纠纷,或者是政见不同者这个都混为一起,以便以后它们好在执行法律的时候,任意对民众,或者对某些人进行逮捕、法办。”

中国资深法学专家赵远明分析,中共面临越来越严重的统治危机,因此它认为有必要制定一部法律,用来打压对中共政权造成威胁的各种力量,以维护它专制政权的稳固。

赵远明:“那么它就将一部法律制定出来之后,涵盖面越大越好,也就是我这个法律出来之后,管很大的一个范围,那么,你在这个范围之内有点异样的行为,或者异样的言论,我都可以根据这一个法律去管理你。”

过去一年,中国多地接连发生砍杀血案。去年6月份,中共宣称面临建政以来,最严重的恐怖主义威胁,于是把“反恐”防暴提升到最高级别。除了动员“全民反恐”外,还把“反恐怖小组”,升级为“国家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并宣布年内出台新的“反恐法”。

中国人权观察主席秦永敏认为,中国目前更严重的是国家恐怖主义,滥用公权力对无辜民众抓捕关押,强拆强征,甚至把人碾成肉饼。

中国人权观察主席秦永敏:“谁都知道在中国这样一元化统治国家,所有的打砸抢,穿着统一服装上街的都是它们(中共)的人,包括2012年所谓的‘反日游行’里头也是这样,那些上街的打砸抢的,损失了人家几亿美元的财富,也没有追究法律责任,那都是它们自己操纵的。”

秦永敏表示,中共对民众人权的践踏,以及对民间各个阶层的镇压和威慑,都是更令人发指的国家恐怖主义。

时政评论员汪北稷:“中共创办初期就是暴力恐怖主义起家的,它们所谓的南昌起义南方暴动,到之后的农村的暴动,到所谓的大跃进,都是暴力活动,那比现在更惨烈,它们向外国政府获得枪支获得培训,或者理论支持,对中国人农村城市里面去抢劫去暗杀,去占领根据地,组建地方的武装。”

时政评论员汪北稷表示,中共党史就是用人民鲜血写就的血淋淋的暴力史,包括89年六四屠杀,以及99年延续至今对法轮功的镇压,甚至活摘人体器官等,所以,中共最符合国家恐怖主义的称号。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舒灿

官方打压 民间反腐盛况不再

去年12月底,中国传媒大学互联网信息研究院发表了一份有关“2014网路舆论环境”的分析报告。

报告中指出,自中纪委和各地纪委监察部门开通官方网站和网络举报通道后,中国反腐舆情进入官方主导的时代,网路反腐(或称民间反腐)出现了“断崖式”降温。对此,港媒也指出,大陆民间反腐已经陷入寒冬。

报告引用中国传媒大学互联网信息研究院统计称,2014年由网络举报而揭露的腐败案件仅51件,全年总和不及网络反腐“鼎盛时期”一个季度的件数。而与之相对的是,中央和各地纪委官网举报迅速引领网上反腐舆情,“正规军”出击成效显着,官方牢牢把握住舆论话语权。

对此,民间则持完全不同的看法,认为民间反腐“降温”,并不是因为什么官方反腐“成效显着”,而是百姓不敢发声了。

《人民监督网》创办人公民记者朱瑞峰:“它这个报告是反的,中国现在进入互联网‘非常态’,因为什么呢?以前互联网非常活跃,民间反腐的声音非常大。现在对舆论的打压非常厉害,民间确实有一部分人降温了,有些人不敢说话,因为舆论收紧了嘛,好多人被抓、被威胁不敢说话了。”

大陆民间反腐记者朱瑞峰,曾因率先曝光重庆原北碚区书记雷政富不雅视频,而广为人知,他创办的《人民监督网》,也因此成为大陆民间最知名的反腐网站之一。但是自从中央和各地纪委等官方举报网站陆续开通后,《人民监督网》、《中国舆论监督网》、“正义反腐网”等民间反腐网站,都遭到了最严厉的封杀。

朱瑞峰:“它们进行封锁非常厉害,起码两天封杀一次,对我们这些网站。我的微博,像新浪微博已经到朱瑞峰18世了,我的腾讯微博已经到朱瑞峰7了,我们不断升级注册新的用户。你看我的粉丝最多都达到100多万人,现在微博都被封了,我们注册的新账号没有几万人。”

除了针对民间反腐网站,敢于举报贪腐官员的公民也受到了严厉打压。据大陆媒体报导,浙江温州永嘉县一位官员,因为在网络被人曝光开房200多次,被纪委找去谈话,之后不久就卧轨自杀。而两位举报人却被警方“以涉嫌非法获取公民信息罪”刑事拘留,两位举报人在法庭上说,自己是揭露官员违法行为,不算违法。

对此,维权律师唐吉田认为,如果这位官员被曝光的违法行为与他的工作有关,就不属于个人隐私范围,应该接受民众的监督。

大陆维权律师唐吉田:“因为这是他作为公职人员这个角色所决定的。就是他必须时时处处在与职务有关的行为或者受职务影响的活动当中,接受公众监督。如果公民对他违反社会公共道德行为进行监督,那么这个方式方法也是可以多样的。如果作为官方动辄以刑罚来对待,显然一方面是对公民权利的一种侵犯,在一个对所谓的‘阳光政治’、‘反腐倡廉’都有非常消极的影响。”

唐吉田还指出,如果举报人确实因为揭露官员腐败而遭到当局构陷,那么说明当局在传递一种信号,也就是:反腐是党自家的事情,与你们公众没有什么关系,如果轻易介入,就要付出代价。

中共当局为什么如此打压民间反腐?朱瑞峰指出,以往民间反腐,每爆料一起案件,形成舆论压力后,中纪委才会被动的去查,但其中有很多官员是当局不想碰触的。而当局大力提倡“官方反腐”,强调“官方把握舆论话语权”,其实就是为了方便“选择性反腐”,而百姓真正希望查处的贪官,却借机逍遥法外。

朱瑞峰:“普通公民、普通的记者都发不出声音,必须按照官方统一口径去说,也就是他的反腐败是定向反腐败,也就是选择性的反腐败。”

据了解,过去一年朱瑞峰报导了10多名官员的贪腐或作风问题,并搜集到了足够的证据,但至今没有一人因此受查。

采访/朱智善 编辑/张天宇

【微视频】郭伯雄 贾廷安?关乎军委副主席

赵培:大家好!1月24号,香港媒体爆料说,在22号,中共军队总政治部副主任贾廷安参加了张万年的遗体告别仪式。那么转过天,23号他就被中纪委给带走了。这个消息有点瑕疵,因为按照中共的规矩,贾廷安这种军官不应该是被中纪委带走,而应该是被军纪委带走。

关于贾廷安贪腐丑闻的放风主要是来自大陆《炎黄春秋》的一篇文章,这篇文章是揭露前中共海军副司令王守业的文章。王守业能够当上营房部部长,以致以后当上海军的副司令,走的都是贾廷安的门路。当时的贾廷安还是江泽民办公室的一个秘书,王守业以老乡关系再加上500万元人民币的贿赂,打通了贾廷安。2006年,王守业为了少判几年,就把贾廷安等一批中共的高官都供了出来,所以王守业从死缓改判为无期徒刑。

但是贾廷安等一批高官在江泽民的保护下得以顺利过关,只有几个少将、大校被勒令退休和降级。《炎黄春秋》的文章明显是旧事重提,要拿下已经升为上将的贾廷安,甚至直接点了江泽民办公室的名子。军队当中的大老虎和贪腐的总后台也就曝了光,那就是江泽民。贾廷安这个江泽民的铁杆秘书也成了众矢之的。

与贾廷安一样现在处在风口浪尖上的是前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关于郭伯雄的贪腐放风已经很多了,其实也不用着这么多放风,单单是徐才厚卖官一事,郭伯雄就脱不了干系。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中共的军队是“双首长”制度,也就是说晋升一个将军、一个校级军官,一定要两个军委副主席签字,才能生效,那么当时也就是徐才厚和郭伯雄同意签字才能生效。大家想一想,买官的人怎么可能只送礼给徐才厚,不送给郭伯雄呢?

那么问题又来了,下一个落马的是郭伯雄还是贾廷安呢?这其中的关键还要看中共在五中全会上多一个军委副主席的人选到底是谁?这个人选争夺战在2014年已经打成了一个僵局,原本呼声很高的刘源和张又侠都没有能够上位,这个名额一直空闲到现在。说起刘源迟迟不能够上位这个事情倒是与郭伯雄和徐才厚关系很大。刘源把谷俊山给告倒之后,直接牵连到了徐才厚。所以徐才厚和郭伯雄在十八大上联手压制刘源进入中共的军委。

刘源本以为拉下了徐才厚就能够上位,谁想到四中全会上又被江派阻击。这也让习近平和王岐山意识到了中共的军队和特务系统他们还没有完全掌控。因此,2014年底2015年初反腐的重点还在军队和特务系统上,主要是清理江派的势力。我们这就看到了很多的将军、国安的特务头子频频落马。

2015年,中共的五中全会上,刘源已经64岁了,如果他当不上军委副主席,根据中共的潜规则,过65岁他就必须退休。所以中共这一轮的军内反腐,主要是清理江泽民的势力,郭伯雄和贾廷安谁被拿下更能震慑江派呢,这个答案的人选才是落马的大热门,从现在看来贾廷安更危险一点。不过军委副主席一日未定,各派妥协、斗争就一日未定,一切的一切还都存在着变数。好,谢谢大家,今天微视频就到这里。

各位观众,感谢您收看今天的中国禁闻,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