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1月25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1月26日訊】【中國禁聞】1月25日完整版

提要
傅政華或任610主任評:福禍由己
黨刊批賀衛方抹黑中國賀:無知
官方打壓民間反腐盛況不再

港媒: 江澤民心腹秘書被調查

1月24號,香港《信報》援引來自北京的消息說,最近捲入負面傳聞的中共總政治部副主任、上將賈廷安,23號已經被中共中紀委帶走調查。有消息說,賈廷安前一天還出席了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張萬年的遺體告別儀式。

報導強調,賈廷安早年長期擔任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秘書。

在此之前,1月13號,大陸媒體《炎黃春秋》最新一期也曾刊登文章,詳細敘述中共原海軍副司令王守業當年被「帶病提拔」的過程,王守業已經因貪腐罪被判無期徒刑。文章暗示,賈廷安和江澤民是王守業的後臺。

對賈廷安被帶走調查的消息,中紀委至今沒有證實。

上海踩踏事故 市長表態引辭職呼聲

1月25號,上海市市長楊雄在上海人大會議上作政府工作報告時,對跨年夜發生的外灘踩踏慘案表態,聲稱他們「無比痛心、內疚和自責」,並強調相關責任人已被「從嚴問責」。

楊雄的表態,再次引發上海市民的不滿,要求市級領導引咎辭職的呼聲也再次高漲,很多人在網上留言說,「既然自責,那就辭職」。

去年12月31號發生在黃浦區外灘的踩踏事故,官方稱共造成36人死亡,49人受傷。上海市當局上週宣佈處分包括黃浦區委書記、區長在內的11名區級官員,但沒有任何一名市級官員對事故承擔責任。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有上海市民表示,無論官員如何表態,如果市長和市委書記不對事故負責,市民們就不會滿意。

佳兆業事件發酵 深圳千業主維權

1月24號,廣東深圳市佳兆業集團的一千多名業主,身穿寫有「我要我家」字樣的白色背心,高喊「我愛我家,還我房子」等口號,遊行到深圳市政府所在地市民中心廣場,以靜坐的方式,要求政府保障業主權益。當局出動數百名警察到場戒備,兩名業主被抓捕。

去年年底以來,佳兆業集團在深圳的5個樓盤房源相繼「被鎖」,隨後董事長辭職、債務違約、合作夥伴終止合作,20多家金融機構申請查封它的資產。這一系列事件引發購買佳兆業房子的業主恐慌,他們擔心自己的購房款血本無歸,從1月中旬開始維權。

編輯/周玉林

傅政華或任610主任 評:福禍由己

據中共公安部官方網站領導信息欄顯示,公安部副部長傅政華的排名,往前移動了兩位,並首次以中央政法委委員的身份公開亮相。據報導,傅政華還可能出任專門迫害法輪功的「610」辦公室主任職位。外界認為,此前傳出傅政華因為揭發周永康有功,獲得當局信任而陞遷,這次出任「610」主任,前景如何,則要看他是否能順應歷史形勢了。

目前,中共公安部官方網站領導信息一欄顯示,公安部副部長傅政華的排名前移了兩位。此前,在8位副部長中排名第6的傅政華,目前排在了第4名。

而在1月20號召開的中共中央政法工作會議上,傅政華出現在主席臺上,這是他首次以中央政法委委員的身份公開亮相。

香港媒體22號的報導稱,傅政華還出任「610」辦公室主任,晉升為正部級。

「610」辦公室成立於1999年6月10號,是由時任中共黨魁江澤民一手策劃建立、專門鎮壓法輪功的機構,凌駕於中共黨政機關之上。在前些年迫害法輪功最瘋狂時期,可以根據需要,調動軍隊、武警、公安、國安、財政、宣傳、海外機構等中共各部門的人力和資源,並有權要求其它政府部門,服從「610」為鎮壓法輪功所做的安排。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言人汪志遠:「這個組織的出現,就是一個犯罪的標誌,做610主任,那就是個很不好的事情,繼續執行江澤民的政策,那就是走向死亡的一條道路,如果他拒絕執行江澤民的迫害政策,停止迫害,就有轉機,就有好的前途。」

公開資料顯示,「610」辦公室主任一般由公安部副部長兼任,2009年起,由當時的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兼任「610」辦公室主任﹔李東生落馬後,由公安部副部長劉金國兼任﹔現在劉金國調任中紀委副書記,報導稱改由傅政華接任。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傅政華是一個鐵腕式的人物,他當610辦公室主任,關鍵是他怎麼做,(當局)對法輪功(問題)還是淡漠的。」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通告顯示,北京市原市委書記賈慶林、劉淇、郭金龍,北京市公安局長傅政華等,都是迫害法輪功的幫兇,他們犯有群體滅絕罪、反人類罪,與納粹戰犯同罪,將被徹底追查,並被繩之以法。

《追查國際》去年11月19號發佈的一份通告稱,據不完全統計,15年來,北京當局非法抓捕北京市,以及外地來京的法輪功學員,達9,350人,其中有246人被迫害致死。

有海外媒體報導,原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落馬後,傅政華反戈一擊,向高層「舉報」了很多薄熙來、王立軍的事情,其中包括王立軍監聽高層的行動,以此向胡錦濤和習近平表忠心。

不過,也有媒體報導說,當初王岐山調任北京市長時,得到當時在北京市公安局任職的傅政華的支持和配合,王岐山很欣賞傅政華,而傅政華又因為揭露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和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劃的政治圖謀,獲得現任中共黨魁習近平信任,升任公安部副部長,並且讓他擔任查辦周永康案的重任。

華頗:「政法委部門雖然是黨的『刀把子』,但是裏面非常非常複雜,有明的也有暗的,所以清查起來非常困難,習近平要收拾一些人,要重任一些人,當然重任的人裏面就有一些裏面的『老人』,因為他們太熟悉情況了。」

評論指出,目前迫害法輪功的兇手,如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李東生等人,已經紛紛遭到報應,或被查或監禁,傅政華接任「610」辦公室主任,是禍是福就看他自己把握了。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蕭宇

黨刊批賀衛方抹黑中國 賀:無知

中共黨刊《求是》雜誌的官方網站《求是網》,最近發表評論文章稱,抹黑中國正成為當下時尚,一些教師借大學講臺抹黑中國。文章點名批評法學家賀衛方,「利用手中知識權力影響青年人」。對此,賀衛方批評《求是網》的文章是「狹隘無知」。請看報導。

24號的《求是網》刊登了題為《高校宣傳思想工作難在哪裏?》的文章。文章表示,最近中共中央辦公廳和國務院,印發了關於加強高校宣傳工作的《意見》,指出要將高校作為意識形態工作的前沿陣地,抵禦敵對勢力滲透,牢牢掌握高校意識形態工作的領導權、話語權。

除了要求在制度上建立一個標準,確定哪些言論是「越界」的,《求是網》還說,其次加強和改進高校宣傳思想工作不能止於課堂,還應包括微博、微信等社交媒體。

《求是網》還特別點名北大法學教授賀衛方,在微博上大談憲政。

文章最後總結說,要讓日前印發的《意見》不只是一道行政命令,而是要讓它成為教師內心的價值尺規,根除抹黑中國的亂象。

時事評論員陳明慧:「我覺得這個國家走向和平對話、和平轉型的空間越來越小。」

時事評論員陳明慧表示,說明中共對溫和的知識份子也不能容忍了。

賀衛方在個人微博上也回應說:「批評我『大談憲政』,且不說我談得還遠遠不夠,了解一點黨史的就知道,1940年代毛周劉諸位對憲政可謂念茲在茲,難道他們都錯了?動輒說抹黑中國,幾個書生,數條微博,就能抹黑?真正抹黑中國的恰恰是這種打壓言論的行為!」 賀衛方更表示,這種說法「不僅狹隘,更是無知」。

五十四歲的賀衞方是大陸法學界,主張普世價值和憲政法治的代表。

其實,中共官媒近來不斷對大學提出批評。21號的《環球時報》曾刊發文章,表示要反對校園裡的「高級黑」。

去年11月14號,《遼寧日報》整版刊發公開信《老師,請不要這樣講中國》。文章稱,報社在省內外幾大高校中進行了為期兩個多月的調查,抹黑中國的現像在高校普遍存在。

隨後,中國公安大學副教授王守田,曾因所謂的「不當言論」被拘留,王守田也像上海華東政法大學教授張雪忠、北大教授夏業良一樣,被迫離開了大學。

憲政學者陳永苗:「現在輿論上的打擊,實際上,它都是另外一種形式的勳章,一種授勳儀式。打擊了誰、點名點了誰,對他來說都是炒作名氣的機會。」

賀衛方在本月17號作為《南方人物週刊》年度魅力人物的頒獎人,為電影演員王珞丹頒獎。

憲政學者陳永苗指出,現在的情況是,不是中共官媒點了誰的名,誰就完蛋了,民間有民間的解讀,與官媒的宣傳可不一樣。

退休的前兒童新聞工作者於向真撰文指出,「指名道姓批教師,是典型的文革做派。」

也有網友質問,中共控制全國媒體60多年,美化自己60多年,也耗費鉅資在外美化自己,怎麼沒有起作用呢?幾個教師說幾句就把你們嚇壞了?

看來如今中共官媒的宣傳,並不能完全起到它們想達到的目的了。

採訪/陳漢 編輯/宋風

中共新反恐怖法 被批踐踏人權

美國非政府組織《人權觀察》日前發表聲明,警告中共的《反恐怖主義法》草案有嚴重缺陷,需要修改。聲明警告,如果按照去年11月當局提出的相關草案,將導致中國法律允許踐踏人權。

去年11月3號,中共公布了《反恐怖主義法(草案)》,並面向社會徵求意見,截止日期是去年12月3號。不過,目前外界還不清楚在中國,有甚麼人提出了甚麼意見。

草案規定,建立國家反恐怖主義情報中心和跨部門情報信息運行機制,統籌情報信息工作,應對處置預案體系,並明確指揮長負責制和先期指揮權,反恐國際情報合作等。

中共媒體則報導,反恐怖主義鬥爭形勢嚴峻複雜,暴力恐怖活動出現多發頻發、網上網下互動等新趨勢。制訂反恐怖主義法,有利於在國際反恐怖主義合作中把握主動。

1月20號《人權觀察》在聲明中警告,中共的《反恐怖主義法(草案)》存在嚴重缺陷。草案把恐怖主義和宗教「極端主義」混為一談﹔對恐怖主義組織的認定,缺乏正當的法律程序保護,而且反恐協調機構的權力模糊不清,可用來對民間進行更為嚴厲的打壓等。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我覺得它這個反恐主義法律253有意把反恐和民族糾紛,或者是政見不同者這個都混為一起,以便以後它們好在執行法律的時候,任意對民眾,或者對某些人進行逮捕、法辦。」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分析,中共面臨越來越嚴重的統治危機,因此它認為有必要制定一部法律,用來打壓對中共政權造成威脅的各種力量,以維護它專制政權的穩固。

趙遠明:「那麼它就將一部法律制定出來之後,涵蓋面越大越好,也就是我這個法律出來之後,管很大的一個範圍,那麼,你在這個範圍之內有點異樣的行為,或者異樣的言論,我都可以根據這一個法律去管理你。」

過去一年,中國多地接連發生砍殺血案。去年6月份,中共宣稱面臨建政以來,最嚴重的恐怖主義威脅,於是把「反恐」防暴提升到最高級別。除了動員「全民反恐」外,還把「反恐怖小組」,升級為「國家反恐怖工作領導小組」,並宣佈年內出臺新的「反恐法」。

中國人權觀察主席秦永敏認為,中國目前更嚴重的是國家恐怖主義,濫用公權力對無辜民眾抓捕關押,強拆強征,甚至把人碾成肉餅。

中國人權觀察主席秦永敏:「誰都知道在中國這樣一元化統治國家,所有的打砸搶,穿著統一服裝上街的都是它們(中共)的人,包括2012年所謂的『反日遊行』裡頭也是這樣,那些上街的打砸搶的,損失了人家幾億美元的財富,也沒有追究法律責任,那都是它們自己操縱的。」

秦永敏表示,中共對民眾人權的踐踏,以及對民間各個階層的鎮壓和威懾,都是更令人髮指的國家恐怖主義。

時政評論員汪北稷:「中共創辦初期就是暴力恐怖主義起家的,它們所謂的南昌起義南方暴動,到之後的農村的暴動,到所謂的大躍進,都是暴力活動,那比現在更慘烈,它們向外國政府獲得槍支獲得培訓,或者理論支持,對中國人農村城市裡面去搶劫去暗殺,去佔領根據地,組建地方的武裝。」

時政評論員汪北稷表示,中共黨史就是用人民鮮血寫就的血淋淋的暴力史,包括89年六四屠殺,以及99年延續至今對法輪功的鎮壓,甚至活摘人體器官等,所以,中共最符合國家恐怖主義的稱號。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舒燦

官方打壓 民間反腐盛況不再

去年12月底,中國傳媒大學互聯網信息研究院發表了一份有關「2014網路輿論環境」的分析報告。

報告中指出,自中紀委和各地紀委監察部門開通官方網站和網絡舉報通道後,中國反腐輿情進入官方主導的時代,網路反腐(或稱民間反腐)出現了「斷崖式」降溫。對此,港媒也指出,大陸民間反腐已經陷入寒冬。

報告引用中國傳媒大學互聯網信息研究院統計稱,2014年由網絡舉報而揭露的腐敗案件僅51件,全年總和不及網絡反腐「鼎盛時期」一個季度的件數。而與之相對的是,中央和各地紀委官網舉報迅速引領網上反腐輿情,「正規軍」出擊成效顯著,官方牢牢把握住輿論話語權。

對此,民間則持完全不同的看法,認為民間反腐「降溫」,並不是因為甚麼官方反腐「成效顯著」,而是百姓不敢發聲了。

《人民監督網》創辦人公民記者朱瑞峰:「它這個報告是反的,中國現在進入互聯網『非常態』,因為甚麼呢?以前互聯網非常活躍,民間反腐的聲音非常大。現在對輿論的打壓非常厲害,民間確實有一部份人降溫了,有些人不敢說話,因為輿論收緊了嘛,好多人被抓、被威脅不敢說話了。」

大陸民間反腐記者朱瑞峰,曾因率先曝光重慶原北碚區書記雷政富不雅視頻,而廣為人知,他創辦的《人民監督網》,也因此成為大陸民間最知名的反腐網站之一。但是自從中央和各地紀委等官方舉報網站陸續開通後,《人民監督網》、《中國輿論監督網》、「正義反腐網」等民間反腐網站,都遭到了最嚴厲的封殺。

朱瑞峰:「它們進行封鎖非常厲害,起碼兩天封殺一次,對我們這些網站。我的微博,像新浪微博已經到朱瑞峰18世了,我的騰訊微博已經到朱瑞峰7了,我們不斷升級註冊新的用戶。你看我的粉絲最多都達到100多萬人,現在微博都被封了,我們註冊的新帳號沒有幾萬人。」

除了針對民間反腐網站,敢於舉報貪腐官員的公民也受到了嚴厲打壓。據大陸媒體報導,浙江溫州永嘉縣一位官員,因為在網絡被人曝光開房200多次,被紀委找去談話,之後不久就臥軌自殺。而兩位舉報人卻被警方「以涉嫌非法獲取公民信息罪」刑事拘留,兩位舉報人在法庭上說,自己是揭露官員違法行為,不算違法。

對此,維權律師唐吉田認為,如果這位官員被曝光的違法行為與他的工作有關,就不屬於個人隱私範圍,應該接受民眾的監督。

大陸維權律師唐吉田:「因為這是他作為公職人員這個角色所決定的。就是他必須時時處處在與職務有關的行為或者受職務影響的活動當中,接受公眾監督。如果公民對他違反社會公共道德行為進行監督,那麼這個方式方法也是可以多樣的。如果作為官方動輒以刑罰來對待,顯然一方面是對公民權利的一種侵犯,在一個對所謂的『陽光政治』、『反腐倡廉』都有非常消極的影響。」

唐吉田還指出,如果舉報人確實因為揭露官員腐敗而遭到當局構陷,那麼說明當局在傳遞一種信號,也就是:反腐是黨自家的事情,與你們公眾沒有甚麼關係,如果輕易介入,就要付出代價。

中共當局為甚麼如此打壓民間反腐?朱瑞峰指出,以往民間反腐,每爆料一起案件,形成輿論壓力後,中紀委才會被動的去查,但其中有很多官員是當局不想碰觸的。而當局大力提倡「官方反腐」,強調「官方把握輿論話語權」,其實就是為了方便「選擇性反腐」,而百姓真正希望查處的貪官,卻藉機逍遙法外。

朱瑞峰:「普通公民、普通的記者都發不出聲音,必須按照官方統一口徑去說,也就是他的反腐敗是定向反腐敗,也就是選擇性的反腐敗。」

據了解,過去一年朱瑞峰報導了10多名官員的貪腐或作風問題,並蒐集到了足夠的證據,但至今沒有一人因此受查。

採訪/朱智善 編輯/張天宇

【微視頻】郭伯雄 賈廷安?關乎軍委副主席

趙培:大家好!1月24號,香港媒體爆料說,在22號,中共軍隊總政治部副主任賈廷安參加了張萬年的遺體告別儀式。那麼轉過天,23號他就被中紀委給帶走了。這個消息有點瑕疵,因為按照中共的規矩,賈廷安這種軍官不應該是被中紀委帶走,而應該是被軍紀委帶走。

關於賈廷安貪腐醜聞的放風主要是來自大陸《炎黃春秋》的一篇文章,這篇文章是揭露前中共海軍副司令王守業的文章。王守業能夠當上營房部部長,以致以後當上海軍的副司令,走的都是賈廷安的門路。當時的賈廷安還是江澤民辦公室的一個秘書,王守業以老鄉關係再加上500萬元人民幣的賄賂,打通了賈廷安。2006年,王守業為了少判幾年,就把賈廷安等一批中共的高官都供了出來,所以王守業從死緩改判為無期徒刑。

但是賈廷安等一批高官在江澤民的保護下得以順利過關,只有幾個少將、大校被勒令退休和降級。《炎黃春秋》的文章明顯是舊事重提,要拿下已經升為上將的賈廷安,甚至直接點了江澤民辦公室的名子。軍隊當中的大老虎和貪腐的總後臺也就曝了光,那就是江澤民。賈廷安這個江澤民的鐵桿秘書也成了眾矢之的。

與賈廷安一樣現在處在風口浪尖上的是前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關於郭伯雄的貪腐放風已經很多了,其實也不用著這麼多放風,單單是徐才厚賣官一事,郭伯雄就脫不了干係。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中共的軍隊是「雙首長」制度,也就是說晉升一個將軍、一個校級軍官,一定要兩個軍委副主席簽字,才能生效,那麼當時也就是徐才厚和郭伯雄同意簽字才能生效。大家想一想,買官的人怎麼可能只送禮給徐才厚,不送給郭伯雄呢?

那麼問題又來了,下一個落馬的是郭伯雄還是賈廷安呢?這其中的關鍵還要看中共在五中全會上多一個軍委副主席的人選到底是誰?這個人選爭奪戰在2014年已經打成了一個僵局,原本呼聲很高的劉源和張又俠都沒有能夠上位,這個名額一直空閑到現在。說起劉源遲遲不能夠上位這個事情倒是與郭伯雄和徐才厚關係很大。劉源把谷俊山給告倒之後,直接牽連到了徐才厚。所以徐才厚和郭伯雄在十八大上聯手壓制劉源進入中共的軍委。

劉源本以為拉下了徐才厚就能夠上位,誰想到四中全會上又被江派阻擊。這也讓習近平和王岐山意識到了中共的軍隊和特務系統他們還沒有完全掌控。因此,2014年底2015年初反腐的重點還在軍隊和特務系統上,主要是清理江派的勢力。我們這就看到了很多的將軍、國安的特務頭子頻頻落馬。

2015年,中共的五中全會上,劉源已經64歲了,如果他當不上軍委副主席,根據中共的潛規則,過65歲他就必須退休。所以中共這一輪的軍內反腐,主要是清理江澤民的勢力,郭伯雄和賈廷安誰被拿下更能震懾江派呢,這個答案的人選才是落馬的大熱門,從現在看來賈廷安更危險一點。不過軍委副主席一日未定,各派妥協、鬥爭就一日未定,一切的一切還都存在著變數。好,謝謝大家,今天微視頻就到這裡。

各位觀眾,感謝您收看今天的中國禁聞,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