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患打斗双双坠亡 河南医护上街声讨医闹

【新唐人2015年1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韩净综合报导)1月24日中午,河南栾川县数百医护人员上街游行谴责暴力袭医,声讨医闹。因为在当天上午,医生贾某与患者李某发生争执进而撕打,之后不料撞破电梯门,双双坠入电梯井中死亡。在患者家属要求医院给说法时,医院的医生护士联合起来游行,要求维护医护人员人身安全。

  
据大陆媒体24日报导,当天凌晨0时20分左右,河南洛阳栾川县合峪镇居民李某酒后陪同朋友到栾川县人民医院就诊,处于醉酒状态下的李某意识不清,在挂号的时候就与护士发生争吵,后来转到住院部,在铺床单的时候与护士发生口角,值班的贾医生出面制止,两人纠缠厮打,无意中撞开了电梯的厅门。 导致二人坠入电梯井中。李某当场死亡,贾某经抢救无效死亡。
  
据了解,死者李某系当地普通居民,家中有瘫痪的父亲和妻儿;贾医生年仅33岁,有一个三岁的儿子。
  
24日上午,死者李某的家属、亲戚、酒友,数十人到了县医院,堵在医院住院部门口,要求医院给个说法,使得本来就处于悲愤交加的医生们更加愤怒,24日中午,数百名医生护士集合起来,走上街头。他们打起横幅,谴责“暴力袭医”,声讨“医闹”,要求维护医护人员人身安全,为意外死去贾医生申诉。
  
此事件在当地及社交媒体引起轰动,有谴责医闹的,有指责医院不当的,有质疑电梯质量的,短短一个上午,各种帖子达到了近3000篇,上万人点击浏览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