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患打鬥雙雙墜亡 河南醫護上街聲討醫鬧

【新唐人2015年1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淨綜合報導)1月24日中午,河南欒川縣數百醫護人員上街遊行譴責暴力襲醫,聲討醫鬧。因為在當天上午,醫生賈某與患者李某發生爭執進而撕打,之後不料撞破電梯門,雙雙墜入電梯井中死亡。在患者家屬要求醫院給說法時,醫院的醫生護士聯合起來遊行,要求維護醫護人員人身安全。

  
據大陸媒體24日報導,當天凌晨0時20分左右,河南洛陽欒川縣合峪鎮居民李某酒後陪同朋友到欒川縣人民醫院就診,處於醉酒狀態下的李某意識不清,在掛號的時候就與護士發生爭吵,後來轉到住院部,在舖床單的時候與護士發生口角,值班的賈醫生出面制止,兩人糾纏廝打,無意中撞開了電梯的廳門。 導致二人墜入電梯井中。李某當場死亡,賈某經搶救無效死亡。
  
據了解,死者李某系當地普通居民,家中有癱瘓的父親和妻兒;賈醫生年僅33歲,有一個三歲的兒子。
  
24日上午,死者李某的家屬、親戚、酒友,數十人到了縣醫院,堵在醫院住院部門口,要求醫院給個說法,使得本來就處於悲憤交加的醫生們更加憤怒,24日中午,數百名醫生護士集合起來,走上街頭。他們打起橫幅,譴責「暴力襲醫」,聲討「醫鬧」,要求維護醫護人員人身安全,為意外死去賈醫生申訴。
  
此事件在當地及社交媒體引起轟動,有譴責醫鬧的,有指責醫院不當的,有質疑電梯質量的,短短一個上午,各種帖子達到了近3000篇,上萬人點擊瀏覽發表評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