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阵游行争真普选 遭警方设限

【新唐人2015年01月26日讯】香港民阵二月一日发起“我要真普选游行,民阵不满警方在不反对通知书要求当发生占领活动时,提供联络人资料,将尽快上诉,期望不影响游行进行。

口号:“争取普选变成犯法、公安法变国安法”

民阵日前接获警方发放不反对通知书,但警方声称今次游行诉求与雨伞运动相同,担心有人借机再发动占领,要求民阵安排过百纠察,同时一旦发生占领行动要向警方出主事者资料,引起民阵不满。

民阵召集人陈倩莹:“我们的公安条例已变成国安法去维持国家安全,去限制我们的游行示威权利,去维持国家独裁的本质,任何挑战一党专政任何要求普选的游行示威都会被打成非法集会或游行,要我们互相指证,要我们交出其他人的资料。”

民阵副召集人杨政贤:“他现在竟然成为东厂锦衣卫,逼游行主办单位做金手指去指证或协助警方去认出哪些人涉嫌参与非法活动。”

民阵表示,将在周一尽量向公众集会及游行上诉委员会上诉,希望聆讯在游行日期前召开。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