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陣遊行爭真普選 遭警方設限

【新唐人2015年01月26日訊】香港民陣二月一日發起「我要真普選遊行,民陣不滿警方在不反對通知書要求當發生佔領活動時,提供聯絡人資料,將儘快上訴,期望不影響遊行進行。

口號:「爭取普選變成犯法、公安法變國安法」

民陣日前接獲警方發放不反對通知書,但警方聲稱今次遊行訴求與雨傘運動相同,擔心有人藉機再發動佔領,要求民陣安排過百糾察,同時一旦發生佔領行動要向警方出主事者資料,引起民陣不滿。

民陣召集人陳倩瑩:「我們的公安條例已變成國安法去維持國家安全,去限制我們的遊行示威權利,去維持國家獨裁的本質,任何挑戰一黨專政任何要求普選的遊行示威都會被打成非法集會或遊行,要我們互相指證,要我們交出其他人的資料。」

民陣副召集人楊政賢:「他現在竟然成為東廠錦衣衛,逼遊行主辦單位做金手指去指證或協助警方去認出哪些人涉嫌參與非法活動。」

民陣表示,將在週一盡量向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上訴,希望聆訊在遊行日期前召開。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