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16将领落马震朝野 三大神秘失踪将领“现身”

【新唐人2015年1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田飞综合报导)2014年底开始,习近平加速军队清洗,中共军队高层发生人事大变动。其中有多名将领“下落不明”。今日(1月15日),军方出炉了一份重磅消息,包含16人的“军虎榜”再次引发震动。此前有三大神秘的将领终于“现身”。而值得注意的是,两任总后勤部副部长已经全部沦陷。

这16名落马的中共军方将领包括5名副大军区级以上军官,分别为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成都军区副司令员杨金山、总后勤部副部长刘铮、兰州军区副政委范长秘、第二炮兵副政委于大清。其中刘铮、范长秘以及于大清都是官方首度公布的落马将领。

总后“三代人”沦陷

公开资料显示,刘铮出生于1954年,辽宁营口人,而徐才厚为辽宁瓦房店人,算是同乡。刘铮毕业于二炮工程学院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2009年,担任总后勤部参谋长。2012年初,当时分管营房、基建的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因贪腐落马,12月份刘铮升任总后勤部副部长,正是接替谷俊山的职务空缺。2014年8月刘铮晋升中将。

2014年11月中旬,就有香港媒体透露,刘铮已经被带走调查。据当时的报导,刘铮11月9日晚被抄家时,从枕头下取出手枪试图自杀失败,被特警带走调查。当晚,刘铮在北京的两处住宅被搜查,并搜出大量现金和4把手枪。

据悉,刘铮卷入中共原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案,刘铮或向徐行贿2000万元。

谷俊山和刘铮在两年多时间内在总后副部长位置上接连出事,总后成为军队腐败重灾区。作为中共军队四总部之一,总后在中共中央军委领导下负责组织领导全军后勤工作,设有军需、卫生、军事交通、油料物资、基建营房等职能部门。其中,基建营房部更是“油水位”,05年被查的海军原副司令员王守业中将也曾主政过该部门。

至此,从王守业到谷俊山再到刘铮,总后勤部“三代大员”都被“下了魔咒”一样落马。

于大清落马微博传闻被印证

今年57岁的于大清,辽宁绥中人,也是徐才厚的同乡。于大清被外界认为与徐才厚关系密切。

中共十八大后,于大清被调任二炮任政治部主任,2014年2月调任副政委,其遗缺由唐国庆少将接任,直到此次被免职尚不足一年。在此期间,徐才厚被查,于大清也难逃舆论漩涡。去年12月20日大陆微博就疯传,于大清已经在19日被逮捕。

根据军方此次公布的消息,于大清是在2014年12月被军事检察机关立案侦查的,印证了此前的传闻。

纯色“西北军”范长秘

另外,去年底兰州军区军报的消息称,2014年12月31日,兰州军区召开军区军事训练动员会,司令员刘粤军、政委刘雷,副政委石晓、康春元,政治部主任徐远林等出席会议。此报导确认了兰州军区高层班子大调整的消息,兰州军区另一名副政委范长秘却没有出席会议,引发外界对范长秘的关注。

而港媒《明报》曾在去年12月份报导称,兰州军区副政委范长秘在接受调查。此前曾有署名军中人士的公开信举报,范长秘的官职是行贿前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买来的。

公开资料显示,1955年出生的范长秘是山东乐陵人,1972年12月入伍,历任战士、排长、干事、秘书,1988年8月31日任第47集团军政治部宣传处处长。1999年11月1日任兰州军区政治部宣传部部长,后任第21集团军政治部主任。2005年11月任新疆军区政治部主任。2007年5月任47集团军政委。2012年7月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兰州军区政治部主任。2014年7月任兰州军区副政委。

范长秘服役期间从来未离开兰州军区,是名副其实的纯色“西北军”。

自去年6月30日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马后,有关“西北狼”郭伯雄被查的消息不断。

曾任郭伯雄秘书的北京军区原副司令刘志刚已经“被贬”调往济南军区,出身于“西北军”兰州军区的北京军区副政委黄建国被免职,原47集团军政委张福基诡异地被调入二线梯队担任兰州军区政治部副主任,与郭伯雄同为陕西礼泉人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司令员来策义也被免职。

郭伯雄与徐才厚都被外界认为是江泽民的军中心腹。此前有多家港台媒体报导,郭伯雄、徐才厚与周永康等相互勾结,圈掘巨额财富,郭伯雄的家财早在2010年就超过百亿,其中不少是和谷俊山狼狈为奸、大量出售军事用地得来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