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低保户门面房遭强拆 自焚抗议身亡

【新唐人2015年1月15日讯】近年来,中国大地强拆强征引发的血案及大规模抗议频发。近日,重庆市沙坪坝区再曝出一桩强拆血案,一名低保户男子因门面房遭强拆,选择自焚向市政执法人员抗议身亡。

大陆媒体报导,41岁的陈亚东无儿无女,也没有工作,是一位“低保户”。前几天,他把自己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器口横街28号的,一个三四平方米的楼梯过道改造成门面,打算出租出去挣点生活费,并花钱请了工人,进行装修改造。

13日上午,磁器口古镇管委会市政监察执法大队到横街,要强行清拆了陈亚东的私房,陈亚东得知自己的房屋被强拆的消息后,便带着汽油桶回去,边走边往身上浇汽油,在邻居的劝阻下,陈亚东同意随警察到派出所进行协调。

下午3时半,陈亚东回来后,发现市政执法人员已把他的窗橱拆掉,十分气愤,又拿起汽油桶往自己身上泼,还告诉周边的邻居:“来来来,大家帮我摄个像,城管逼得我活不下去了。”说完,他掏出打火机,点燃了身上的汽油。

邻居立即拿灭火器喷向陈亚东,两分钟才把他身上的火势救熄,但陈亚东已被烧至重伤,送到医院后,14日下午不治身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