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发表施政报告 场内场外皆抗议

【新唐人2015年01月14日讯】周三,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发表2015年《施政报告》,这是香港“雨伞运动”后,梁振英首次面对立法会议员。报告开始前,公民党社民者立法会示威区联合发起抗议,重申真普选诉求。在立法会议事厅内,民主派议员举起黄色横幅、撑起黄伞,表达抗议。

梁振英,下台!”

大约70名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在进入立法会之前,举横幅、喊口号,抗议梁振英只做北京的传声筒,却不兑现为香港人谋利益的承诺。

香港立法会议员郭家麒:“他承诺给港民真民主,但实际上他在撒谎。他根本没有兑现给港民真民主的承诺。”

议员们还重申争取真普选的诉求。

香港沙田区议会议员CHRIS MAK:“我们来的理由很简单,希望香港有真普选,公平、公正,真正的港人治港。”

在梁振英报告过程中,多名议员撑起黄色雨伞和条幅,高呼“我要真普选,梁振英下台”的口号,绕行立法会议事厅一周后,退出会场,表达抗议。一名议员举着写有“收外国五千万,才是真港奸”的横幅,被强行抬出场外。

此前,香港民间人权阵线宣布,将在2月1日发起“雨伞运动”落幕后的第一次大游行,以“不要假民主、我要真普选”为主题,要求撤回中共人大831决定,重启政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