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發表施政報告 場內場外皆抗議

【新唐人2015年01月14日訊】週三,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發表2015年《施政報告》,這是香港「雨傘運動」後,梁振英首次面對立法會議員。報告開始前,公民黨社民者立法會示威區聯合發起抗議,重申真普選訴求。在立法會議事廳內,民主派議員舉起黃色橫幅、撐起黃傘,表達抗議。

梁振英,下臺!」

大約70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在進入立法會之前,舉橫幅、喊口號,抗議梁振英只做北京的傳聲筒,卻不兌現為香港人謀利益的承諾。

香港立法會議員郭家麒:「他承諾給港民真民主,但實際上他在撒謊。他根本沒有兌現給港民真民主的承諾。」

議員們還重申爭取真普選的訴求。

香港沙田區議會議員CHRIS MAK:「我們來的理由很簡單,希望香港有真普選,公平、公正,真正的港人治港。」

在梁振英報告過程中,多名議員撐起黃色雨傘和條幅,高呼「我要真普選,梁振英下臺」的口號,繞行立法會議事廳一週後,退出會場,表達抗議。一名議員舉著寫有「收外國五千萬,才是真港姦」的橫幅,被強行抬出場外。

此前,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宣佈,將在2月1日發起「雨傘運動」落幕後的第一次大遊行,以「不要假民主、我要真普選」為主題,要求撤回中共人大831決定,重啟政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