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果门事件 韩航千金被判罪

【新唐人2015年01月07日讯】星期三,韩国首尔地方法院判决,前大韩航空公司副社长赵显娥,违反《航空保安法》等罪名成立。赵显娥为大韩航空创始人之一赵亮镐的长女,上周,她因为坚果门事件,被检方提起4项控罪。

检方对赵显娥提起的4项控罪,包括涉嫌改变飞机航道,违反了《航空保安法》相关规定,行使暴力妨碍飞机安全飞行,强迫他人以及妨碍工作。

首尔西区检察官金昌熙:“这个案件,是她私人权力和暴力行为,强迫一架运行的飞机更改路线、驱赶拥有司法治安权力的乘务长下飞机,威胁到飞机的安全,破坏了法律秩序。”

上个月,赵显娥因空姐上呈的一份坚果没有放在小碟内,迫使正在跑道等待起飞的飞机返航,并将乘务长赶下飞机。

事件引发南韩社会广泛抨击,赵显娥也被迫辞去在大韩航空副社长等所有职务,并与赵亮镐一起公开道歉。

12月25日,赵显娥被逮捕,一周之后被首尔地方检察廰控罪。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